今日是:
【有组织科研】体育学院与山东文旅青岛...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传真 >> 正文
学校举行安全学科学位点合格评估
作者:环境学院  审核: 来源:环境学院  编辑:臧传永 点击:[] 日期:2017年09月25日

9月23日,学校安全科学与工程学位授权点和安全工程专业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会在四方校区召开。教育部安全工程学位委员会委员、教育部安全工程专业认证委员会主任、原北京交通大学副校长宋守信教授担任评估专家组组长,成员包括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张和平教授,中国矿业大学安全工程学院院长、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周福宝等专家学者。副校长张淑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淑华对评估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史、师资概况、管理特色以及发展理念等有关情况。她表示,学校始终高度关注并支持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工作,希望专家能多提宝贵意见及建议。学校会以此次评估为契机,认真听取意见和建议,以评促改,以评促建,为学科发展提供新动力。

环境学院学科负责人张峰、谢传欣从学科培养目标与标准、学科基础和水平、学科定位及人才培养质量等方面做了详细汇报。评估组通过质询、审阅支撑材料、召开教师与研究生座谈会,一致认为:安全科学与工程学位授权点和安全工程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定位准确,培养目标明确,培养方案合理;形成了火灾动力学演化及事故模拟、化工过程安全、化工安全材料、化工风险管理等稳定的学科方向,行业特色鲜明、优势突出,人才培养环境良好;师资队伍学历、学缘和职称结构比较合理,学术水平较高,科研成果丰硕;人才培养体系完善,管理制度健全,建设成效显著,研究生培养和学位授予质量较高。希望学校进一步加大对安全学科的支持、投入和建设力度,特别是安全学科高水平学术带头人和优秀青年人才的引进和培养、教学科研平台建设、研究生招生规模等方面还有待进一步加强。

研究生院院长吴俊飞表示,本次评估是对安全科学与工程学术学位和安全工程专业学位的一次全面诊断和把脉,评估专家们提出了许多中肯的建议和意见。研究生院将根据专家意见和建议,强化资源整合力度和投入,加大人才引进力度,持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进一步做好各学位点的建设工作。

据悉,学校近期将陆续开展化学工程与技术、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材料科学与工程等30多个学位点的合格评估工作。

上一条:学校召开2017年教职工运动会组委会

下一条:聊城大学、山东建筑大学、临沂大学代表来校交流学习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