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有组织科研】体育学院与山东文旅青岛...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传真 >> 正文
【师德建设】材料学院组织开展“师德师风建设月”系列活动
作者:薛蓉  审核: 来源:材料学院  编辑:臧传永 点击:[] 日期:2017年09月29日

为加强师德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和求真务实的学术氛围,树立“四有”人民教师良好形象,材料学院开展了以“加强师德建设,弘扬科学精神”为主题的师德建设活动。

9月22日,学院召开党政联席会议,要求对“师德师风建设月”活动做好动员宣传工作,确保全院教师充分认识加强学术道德和学风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中国工程院院士、材料学院荣誉院长雷清泉院士提出,新进教师要继承和发扬学部优良传统,深刻理解并切实践行教师使命。一是高举科学旗帜,坚持追求真理、实事求是;二是倡导爱国奉献,坚持服务国家、造福人民;三是发扬学术民主,坚持百家争鸣、求同存异,充分吸纳真知灼见,充分听取不同意见;四是注重修身立德,坚持明德楷模、行为世范,旗帜鲜明地反对科学不端行为,营造风清气正的学术环境。雷清泉院士还为学院新进教师挥毫寄语“厚积薄发,再创辉煌”“肩负使命,教书育人”“学到深处,夯实基础,问到根处,培养创新”。

9月26日下午,学院各党支部利用政治学习时间组织教师认真学习师德师风建设相关文件精神,并将学习资料在网上传阅,实现了集中学习和自学相结合的方式,使相关规范成为广大教师普遍认同和自觉践行的行为准则。

9月29日下午,学院邀请退休教师胡正水教授为全院教师做了“师道永恒”专题报告会,分享了 “融德于教 打造德融课堂”“问题式教学法 寓教于乐”“案例式教学 多课程体系融合”和“科研式教学 融研于教”等教学方法,将“学中做 做中学”的教学理念贯穿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过程,培养基础扎实、素质全面、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高素质创新型人才。同时,结合教师节庆祝和表彰活动,学院大力开展向老教师代表崔作林、张志焜教授,“学校十佳育人标兵”王兆波、“学校十大杰出青年”王玮老师等榜样学习活动,营造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氛围。

上一条:青科大易班发展中心易班立项会召开

下一条:心理咨询中心举行第八期辅导员沙龙活动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