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有组织科研】体育学院与山东文旅青岛...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传真 >> 正文
【师德建设】马克思主义学院认真开展“师德建设月”系列活动
作者:秦宁波  审核: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编辑:臧传永 点击:[] 日期:2017年10月10日

为积极引导学院教师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大力加强和改进师德建设,努力培养造就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师资队伍,马克思主义学院认真开展“师德建设月”系列活动,取得了良好的工作成效。

一、组织教师学规章制度,学管理办法,以规立制

组织教职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论述,准确领会基本要求,深刻理解精神要义,全面把握内涵实质,以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认真学习有关师德建设方面的法律法规和行为规范(《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国务院关于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的意见》《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师德建设工作的若干意见》),加强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学习教育,帮助教职工提升道德修养,强化道德实践,努力把核心价值观内化为精神追求,外化为自觉行动。制定《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任职资格》《关于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理论课课堂教学管理办法》《马克思主义学院集体备课的规定》等。

二、实行教师挂牌上岗,亮出身份,立德树人,弘扬师道

形成以党风带政风、以政风带教风、以教风带学风的长效机制。教育引导教师党员在日常教学、科研、生活中亮出党员身份、立起先进标尺、树立先锋形象,带头攻坚克难,成为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践行者,引领带动师生积极投身学校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促进学校“五有”高水平大学。

三、深入开展“精彩一课”活动,建设学习在线精品课程

继续严格执行集体备课制度,继续开展“结对带教”活动,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相结合,邀请名家名师走进学院,为思政课教师搭建一个相互借鉴、学习沟通的有效平台,讨教学内容、方法与手段,加强教学经验交流,促进教学改革,不断提高教师教学水平。

四、开展“我心中的思政课”征文活动

紧扣“喜迎十九大,做好引路人”主题,就如何提高教师思想政治素质、上好思政课,新时期的师德内涵、师德建设 实践活动的感悟、自己及身边同事实践教师职业道德规范的先进 事迹等方面进行深入思考和探索。

五、开展师生“向经典致敬”学习活动

在教师和研究生中开展系统学习马克思主义经典、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经典和红色经典活动,为师德师风建设打下扎实的理论基础。

上一条:【师德建设】经管学院开展“争做四有好老师 喜迎党的十九大”师德建设月主题教育

下一条:2017年新进教职工入职培训第二阶段顺利结束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