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有组织科研】体育学院与山东文旅青岛...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传真 >> 正文
【师德建设】经管学院开展“争做四有好老师 喜迎党的十九大”师德建设月主题教育
作者:经管  审核: 来源:经管学院  编辑:臧传永 点击:[] 日期:2017年10月10日

为贯彻落实学校第十六届师德建设月活动精神,引导学院教师在新形势下自觉提高师德修养和教育教学能力,10月10日下午,经管学院在419会议室以“争做四有好老师喜迎党的十九大”为主题,对学院师德建设月进行安排部署。

会上,经管学院党总支书记聂法良指出,全体教职工务必要认真学习学校第十六届师德建设月活动精神,认真领会校党委书记刘兴云提出的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文化道德修养、突出教师主体地位、建立长效机制、结合中心工作五点意见,将师德修养与思想政治修养相结合,与业务能力提升相结合,与学院中心工作相结合。本次师德建设活动将从三个方面组织开展。

加强学习教育,不断提高教师思想政治素质。认真学习、深刻理解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认真组织向黄大年等育人楷模的学习教育活动,组织教师重温《关于建立健全高校师德长效机制的意见》。同时加强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国务院关于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的意见》等法律规章的学习,全面提升依法依规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树立师德标杆,引领师德风尚。学院将以“爱岗敬业、以身作则,言行雅正、清廉从教”的“师德标兵”评选活动为载体,挖掘树立学院优秀教师先进典型代表,开展“师德标兵”先进事迹宣传与学习活动,充分发挥先进典型人物的引领、示范、带动和标杆作用。此外,学院还将开设师德师风论坛,引导教师深刻认识到自己的社会角色与社会责任,并由此建立起优质的人才观与质量观。

开展系列活动,践行师道永恒。学院定期开展“师道永恒——传帮带”系列活动,在资深教师的悉心引导下,帮助青年教师学习传承高尚师德;定期举办教学观摩与研讨会,邀请老教师以其教学经验、学术精神来教育、引导广大青年教师。同时,学院将组织中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着力从师德培育、师德激励、师德展示三方面丰富师德内涵。

会后,各教研室、办公室分别组织观看了《师道》专题片。

经管学院将进一步健全教师考核评价体系,形成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努力打造一支“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与学院特色相适应的教职工队伍,为学院未来发展及学生的全面进步铺石奠基,以良好精神面貌及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上一条:【喜迎十九大】艺术学院开展“喜迎党的十九大·争做五有科大人”主题教育活动

下一条:【师德建设】马克思主义学院认真开展“师德建设月”系列活动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