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有组织科研】体育学院与山东文旅青岛...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传真 >> 正文
【师德建设】自动化学院开展师德师风教育活动
作者:王伟欣  审核: 来源:自动化学院  编辑:臧传永 点击:[] 日期:2017年10月11日

为培养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老师,响应学校第十六届师德建设月活动精神号召,进一步加强学院教师师德师风建设,培养合格的人民教师,10月10日下午,自动化学院召开“喜迎十九大,争做‘五有’科大人”师德师风教育大会。

学院党总支书记郭仲聚传达了学校第十六届师德建设月启动仪式的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学院2017年师德建设主题教育月活动;院长刘喜梅号召以习近平总书记教育思想为指导,切实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立德树人,做好学生的引路人。全体教师立足自身实际对师德建设开展了深入讨论,3名新进教师分别谈了对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思考和设想,表示要坚持师德为先,弘扬高尚师德,践行师德规范,不断提升自身思想素质、职业素养和职业操守,争做师德建设的排头兵。会上,全体教师集体观看了《师道》专题片。

学院从以下四个方面扎实开展师德师风建设活动。

开展“学规范,明师德”学习教育活动。围绕活动主题,不断加强理论学习,组织各部门、教研室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学习《教师法》《教育法》《网络安全法》《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教育育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师德建设的意见》等相关法律法规和文件。

开设师德讲堂,大力弘扬师德。邀请专家学者对全院教师做以“敬业、担当、奉献”为主题的师德教育专题讲座报告。围绕报告开展师德师风建设大讨论。按照“四有”好老师标准,突出“牢记‘五有’目标,争做‘四有’老师”主题,组织全体教师从理想信念、道德情操、学识技能、关爱学生等方面进行交流讨论。

全面开展师德师风自查自纠工作。通过多种方式,广泛征求教师、学生的意见和建议,开展“五查五看”活动,找准学院教师师德师风存在的突出问题,剖析其原因,进行深刻反思,制定整改措施。

开展师德师风演讲比赛。组织“牢记‘五有’目标,争做‘四有’老师”为主题的师德师风演讲比赛。

上一条:中德科技学院开展“弘扬工匠精神,争做诚信楷模”教育活动

下一条:【喜迎十九大】艺术学院开展“喜迎党的十九大·争做五有科大人”主题教育活动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