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有组织科研】体育学院与山东文旅青岛...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传真 >> 正文
中德科技学院开展“弘扬工匠精神,争做诚信楷模”教育活动
作者:李磊  审核: 来源:中德科技学院  编辑:臧传永 点击:[] 日期:2017年10月11日

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增强学生诚信意识,培养学生自强不息、心怀感恩、知信守信的人格品质和工匠精神。10月10日下午,中德科技学院开展“弘扬工匠精神,争做诚信楷模”教育活动,学院党政领导和全体学生参加了活动,并结合学院国际化办学特点,从出国、就业、日常学习和生活等方面对学生进行了诚信教育。

院长李镇江、党总支副书记王永波介绍了毕业生就业形势,分析了学院毕业生历年就业情况,从毕业生就业诚信角度,对毕业生进行了就业动员及诚信教育。

党总支书记王江忠基于传统文化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视角,从国家、社会、个人层面强调了诚信的重要性,从个性塑造、读书钻研、意志磨砺、技能提升、品行修养等方面如何做一名诚实守信的“五有”科大人。

副院长薄建全、刘中冬从培养国际化人才的视角,对即将面临出国选拔的同学进行了诚信教育。

会上,各年级学生填写了《中德科技学院诚信衔接档案》,进一步规范自己的诚信行为。

此外,学院将以此为契机开展“四个一”系列诚信教育,通过召开一次诚信主题班会,促进学生凝聚诚信共识,增强诚信意识;开展一次“明礼诚信 知行合一”专题讲座,引发学生对“诚信”进行深入的思考,并号召学生立诚于心,立信于行,树立诚信观念,严格要求自己;组织一次志愿服务活动,在知行结合中学会理解、学会尊重、学会感恩,以实际行动回报学校,回报社会;举行一次“国旗下讲诚信”教育活动,通过组织一次升国旗仪式,开展以诚信为主题的宣讲。

学院通过实行领导联系年级制度、成立学风建设和德语教学改革领导小组、建立诚信衔接档案等举措,实现诚信教育和工匠精神培养与国际化人才培养相结合、与学生日常行为养成相结合,构建全员、全方位、全过程诚信养成教育体系。通过诚信教育活动的开展,加深学生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理解,培养学生的诚信意识和工匠精神,使诚信观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上一条:【喜迎十九大】法学院党总支开展“喜迎十九大”系列活动

下一条:【师德建设】自动化学院开展师德师风教育活动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