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有组织科研】体育学院与山东文旅青岛...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传真 >> 正文
学校举行“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主题学习交流会
作者:团委  审核: 来源:团委  编辑:臧传永 点击:[] 日期:2017年10月12日

10月10日,“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主题学习交流会”在四方校区讲学厅和崂山校区第三报告厅分别举行。副校长陈克正,部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分团委书记以及600余名团学干部参加主题学习交流会。

会议首先从历史纪录片《梁家河的故事》开始,记录片反应了梁家河过去与现在,讲述了习近平同志在1969年—1975年的知青工作经历和习近平同志的“黄土情节”。配乐诗朗诵《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号召广大青年学生向青年习近平学习,学习他坚定“听党话 跟党走”的理想信念,学习他爱读书、善读书的良好习惯,学习他永葆肯吃苦、不怕苦的奋斗精神,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斗者、开拓者和奉献者,努力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陈克正结合自己阅读《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和在梁家河的所见所闻与广大团学干部分享了自己的读书经历,陈克正指出:认真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有助于青年学生更加全面、历史地了解习近平总书记的过去和现在,更加全面、历史地认识到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确立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核心、全党核心地位的重大意义。同时,对广大团学干部如何学好《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团学干部要把《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作为思想引领的教材认真研读,带动身边更多的同学共同学习,汇聚起强大的青春正能量。二是通过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坚定“听党话 跟党走”的理想信念,团学干部要凝聚青年力量,把坚定的理想信念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行动,把理想抱负熔铸在脚踏实地的奋斗中,在学校创建“五有”高水平大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三是各级团学干部要发挥优势,强化担当,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饱满的学习热情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第18届研究生支教团代表夏淼作了题为“最是磨砺显担当”的汇报,以自己在西藏一年的支教经历向广大团学干部阐述了唯有经得起摔打,受的起磨砺才能真正寻得青春的答案。2017届毕业生、天津大学研究生闻益智通过视频的方式告诉母校学弟学妹:青年习近平给自己的启示就是“要勇于创新实践,在创新中成长,奋发学习,在时代浪潮中彰显自身价值”。省学联驻会主席于超做了题为“让青春在奋斗和担当中绽放光彩”的报告,于超说:“没有奋斗的青春是乏味的,奋斗彰显青春魅力”,既要“仰望星空”,更要“脚踏实地”。优秀青年工作者侯雯雯以重温梁家河红色根据地的亲身经历讲述“与青春之魂奋力前行”的故事,发出了“最美的青春在一线,最美的青春是奉献”的青春誓言。四位团学干部从不同角度向广大青年学生传递着同一个声音: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一位参加主题学习交流会的同学说:青年习近平矢志不渝的理想信念,至真至朴的家国情怀,勇于创新的责任担当,给自己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们一定要把青年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作为学习的榜样,奋发有为,在个人的成长、学校的发展和社会的进步中彰显自己的社会价值。

上一条:俄罗斯外籍院士蔡伟民及相关企业来校考察交流

下一条:机电学院作品获第四届中国研究生石油装备创新设计大赛一等奖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