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有组织科研】体育学院与山东文旅青岛...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传真 >> 正文
山东省思政课听课督查专家来我校听课并进行指导
作者:刘晶 曲慧敏  审核: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编辑:臧传永 点击:[] 日期:2017年10月13日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17年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年专项工作的通知》精神和山东省思政课教学质量年安排,扎实推进全省高校思政课教学质量的提高,山东省高校工委组织部分专家到全省各高校进行思政课“推门听课”督查。10月12日下午,山东省高校思政课听课督查专家、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方雷教授来我校听课并指导工作。

方雷教授分别听取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朱鹰、秦宁波的《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曹胜、副院长曲慧敏陪同听课。

方雷认为,两位教师备课充分、讲授清晰,教学素材多样、教学互动效果、学生听课认真。针对朱鹰老师的案例教学环节,方雷认为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学生,能够很好带动学生融入课堂,提高学生学习兴趣;针对秦宁波老师“头脑风暴”的教学法,方雷给予了高度评价,让学生真正获得了课堂“参与感”“获得感”。方雷针对思政课教学形式多样化、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切实提高思政课的说服力、感染力和针对性、实效性等反面与两位授课老师进行了交流。

听课结束后,党委宣传部部长任允晓、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政领导与方雷围绕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改革、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等工作进行了交流,听取了方雷的建议和指导。

上一条:【师德建设】高密校区以“四维课堂”“四美校园”打造师德建设“新名片”

下一条:俄罗斯外籍院士蔡伟民及相关企业来校考察交流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