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有组织科研】体育学院与山东文旅青岛...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传真 >> 正文
【师德建设】中德科技学院开展“教书育人争先锋 爱岗敬业树榜样”教育活动
作者:李磊  审核: 来源:中德科技学院  编辑:臧传永 点击:[] 日期:2017年10月13日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使全院教职工树立正确的质量观、人才观和教育观,形成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的氛围。根据学校《关于开展青岛科技大学第十六届师德建设月活动的通知》,10月10日下午,中德科技学院在教职工中开展了“教书育人争先锋 爱岗敬业树榜样”师德建设系列活动。

会上,党总支书记王江忠传达了学校第十六届师德建设月启动仪式的会议精神,要求全院教职工要进一步学习全国思政会议精神及学校相关会议精神,提高教师职业的认同感、使命感、责任感;要以红色中德建设为抓手,以五有中德红色驿站为平台,全力做好“立德树人”中心工作;要对接一流建设,打造五有中德,努力争做五有中德好老师。强调学院教职工要加强个性塑造,做一名有精神思进取的好老师;加强学问研究,做一名有文化善思考的好老师;加强师风锤炼,做一名有责任勇担当的好老师;加强能力培训,做一名有活力勤耕耘的好老师;加强师德修养,做一名有特色厚品德的好老师。

学院举办了“名师谈师德”专题报告,山东省高校十大优秀教师、青岛市首届教学名师李镇江教授结合自己从教32年的教书育人经历,从理想信念、政治觉悟、爱国情怀、责任心、爱心、扎实学识、良好教学方法等方面,阐述了如何在教书育人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到“四个相统一”,成为“四有好老师”。

学院教职工观看了《师道》专题片,老师们纷纷表示要以学校的名师大家为榜样,在教书育人中,注重师德培养,努力成为高素质高水平的“四有好老师”,为建设“五有”高水平大学贡献自己的力量。

10月12日下午,学院组织了“践行师德规范,争当师德楷模”——“红色中德”师德师风建设座谈会,学校教学效果优秀奖青年奖获得者李莺歌老师从课堂授课、学生考试、毕业设计方面,与学院教师进行了教学经验分享。

此外,学院将坚持“立德树人”中心任务,开展职业能力培训,提升师德建设效果,利用假期组织德语中心部分教师赴德国帕德博恩大学进行为期四周的德语教学培训,进一步优化教师的课堂教学效果,提高教师的业务能力;开展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教师师德考评及“我最喜爱的老师”评选,设立菲尼克斯教师奖,对师德高尚、业绩卓著的教职工给予表彰和奖励,充分发挥师德典型的导向和示范作用。

上一条:【师德建设】艺术学院开展“喜迎党的十九大·做好学生引路人”师德师风系列教育活动

下一条:【师德建设】高密校区以“四维课堂”“四美校园”打造师德建设“新名片”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