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有组织科研】体育学院与山东文旅青岛...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传真 >> 正文
【师德建设】高分子学院开展师德师风教育活动
作者:王天乙  审核: 来源:高分子学院  编辑:臧传永 点击:[] 日期:2017年10月18日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的重要论述,进一步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根据学校《关于开展青岛科技大学第十六届师德建设月活动的通知》,高分子学院在教职工中开展了“迎接党的十九大、做好学生引路人”师德师风系列教育活动。

一、开展“崇高使命,真诚育人”师德师风线上理论学习活动

高分子学院全体党员教师先学先行,通过学院党员教师微信平台,开展师德师风学习交流活动。通过自学、分享心得,老师们纷纷表示,师德不是简单的说教,而是一种精神体现,我们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和崇高的历史使命感,发扬优良师风,弘扬崇高师德。同时要时刻不忘加强自身学习,在学习中提升职业道德修养、锤炼党性,做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

二、开展“教书育人,师德为先”师德师风专题教育活动

10月17日,学院召开教职工大会,开展“教书育人、师德为先”师德师风专题教育活动。会上,党总支书记孙洪广对学院师德建设月活动方案进行解读,并提出要以优秀前辈教师为榜样,要把师德建设放在首位,通过弘扬爱岗敬业、教书育人的优良传统,加强自身业务水平和综合素质,在传授知识、启迪智慧中不断提高师德水平,争做“四有”好老师。院长宗成中强调要从点滴做起、从细微做起,在做好教学和科研工作的同时,要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要做学生锤炼品格的引路人,做学生学习知识的引路人,做学生创新思维的引路人,做学生奉献祖国的引路人。

会上,学院教职工观看了《师道》专题片。

三、开展“敬业爱生铸师魂,潜心育人立师德”班主任工作交流会

10月17日,学院召开了以“敬业爱生铸师魂,潜心育人立师德”为主题的班主任工作交流会。校十佳班主任以及学院优秀班主任代表分享了多年的班主任工作经验,用鲜活的工作案例现身说法。班主任老师们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加强与学生的密切交流,将对学生的关心关爱传递于日常教育教学的点滴之中,不断加强对学生的思想引领和教育管理工作。

上一条:【喜迎十九大】信息学院开展“喜迎十九大 逐梦颂中华”主题教育活动

下一条:【喜迎十九大】化学院开展“筑梦祖国十九大,缔造化院新辉煌”系列活动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