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有组织科研】体育学院与山东文旅青岛...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传真 >> 正文
【喜迎十九大】外国语学院开展“喜迎十九大,祖国在我心” 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贾明明  审核: 来源:外语学院  编辑:臧传永 点击:[] 日期:2017年10月18日

在党的十九大即将胜利召开之际,外国语学院为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引导广大青年了解历史、铭记历史,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开展了“喜迎十九大,祖国在我心”爱国主义教育“五个一”系列活动。

是开展一次爱国主义专题讲座活动。10月18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弘毅522召开了“喜迎党的十九大——外国语学院爱国主义教育暨团学干部培训大会”,邀请了驻青海军史书伟少校为全院学生干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做了题为《中国的战略环境》专题报告。史书伟从“今天的世界和平吗?中国的周边和平吗?战争离我们有多远?”三个问题入手,分析了我国目前面临的战略环境,并与参会同学共同探讨了南海问题、朝核问题、中日关系、中美关系,希望同学们能够好好学习,不负光阴,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自己的力量。

二是开展一次主题团日活动。近日,外国语学院开展了“青春献礼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以班级为单位组织一次主题团队日活动,活动以介绍党的发展历程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为核心,带领学生跨越历史的沧桑,体味时代的巨变,致敬伟大的祖国,引导学生感恩今天的幸福生活。

三是开展一次手抄报、征文大赛。外国语学院开展了“我的中国梦”征文、手抄报大赛。通过活动的开展,引导学生通过作品展示出建国以来伟大祖国所取得的成绩,鼓励同学们以不同的语言抒发自己心中的“中国梦”, 表达外院学子敬党爱党的情怀,展现出当代大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四是观看一部爱国主义教育影片。通过院学生会组织整理出优秀爱国主义影片目录,由各宿舍自主选择观看,并开展观后感征集活动,引导同学们主动学习红色革命历史,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五是开展一次文明校园创建活动。近日外国语学院组织开展了“喜迎十九大,文明我先行”活动,通过全院宿舍舍长会议、签订校园文明公约、建立诚信档案等方式,以省级文明校园评估为契机,多措并举创建校园文明,以自己的实际行动献礼党的十九大。

上一条:化工学院学生在青岛市第三届大学生戏剧节中获奖

下一条:【喜迎十九大】信息学院开展“喜迎十九大 逐梦颂中华”主题教育活动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