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有组织科研】体育学院与山东文旅青岛...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传真 >> 正文
【喜迎十九大】央视《新闻联播》和山东电视台采访青科大校友
作者:校友办  审核: 来源:校友工作办公室  编辑:臧传永 点击:[] 日期:2017年10月19日

10月16日,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栏目专题报道了我校2005届自动化专业校友、国家深海(青岛)基地蛟龙号高级工程师史先鹏。在报道中,史先鹏表示:蛟龙号工作团队每一位科技人员,都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脚踏实地的工作,用行动迎接盛会,为党的十九大献礼。

10月18日,山东电视台《山东新闻联播》栏目报道了我校1987届有机化工专业校友、齐鲁石化公司党委书记、十九大党代表张绍光。十九大开幕式后,他在会场外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习总书记的整个报告是一篇谋全局、抓方向、定基调、绘蓝图的宏篇大作,也是全局性的战略性的施政纲领和行动纲领。作为十九大党代表将认真履行职责,为党的十九大献礼。

在党的十九大召开之际,遍布各行各业的我校校友在各自工作岗位上诠释着“团结自强 艰苦奋斗 敢为人先 开拓创新”的科大精神,践行着“吃苦耐劳 坚韧不拔 朴实无华 甘于奉献 同心协力 勇承重载”的橡胶品格,彰显了“有精神、有文化、有责任、有活力、有特色”的“五有”科大人风采,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党的十九大献礼。

校友简介:

史先鹏,我校2005届自动化专业校友,中共党员,高级工程师,硕导,美国南佛罗里达大学公派访问学者,国家深海基地管理中心业务科技处副处长(主持工作)。国务院授予的蛟龙号“载人深潜英雄集体”成员,参与了蛟龙号载人潜水器5000米、7000米级海上试验和试验性应用工作,蛟龙号载人潜水器现场验收专家组成员。目前主持科研项目包括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子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山东省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各一项。发表论文20余篇,SCI检索2篇,申请、授权发明专利多项,是我校优秀校友的代表。

张绍光,我校1987届有机化工专业校友,中共党员,齐鲁石化公司党委书记,十九大代表。张绍光长期在石油化工战线工作,政治站位高,领导经验丰富,在特大型炼化企业生产、技术、设备、工程管理以及党建思想政治工作等领域有很深造诣,曾获中国石化集团公司劳动模范、山东省优秀青年知识分子、山东省优秀企业家等荣誉称号,是我校优秀校友的代表。

上一条:【喜迎十九大】新疆内派教师组织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观看十九大开幕式

下一条:青科大获批48个“2017年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立项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