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有组织科研】体育学院与山东文旅青岛...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传真 >> 正文
化工学院启动“菁英计划”学生干部能力提升工程培训班
作者:秦洪庆  审核: 来源:秦洪庆  编辑:臧传永 点击:[] 日期:2017年11月02日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生干部队伍建设,提升学生干部综合业务水平,提高凝聚力,增强战斗力,10月31日下午,化工学院在四方校区讲学厅和一号教学楼106教室启动“菁英计划”学生干部能力提升工程培训班。人文社科处处长李勋来、学报(自然版)编辑部主任陈春平担任培训班主讲,化工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孙明媚、分团委全体专职辅导员以及本科生、研究生、学生会干部等加了培训。

李勋来做了题为“成就团队辉煌,助力人生成长”的讲座,从团队管理、团队管理核心、常见的管理学定律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解,指出了高效团队需要具备清晰目标、一致承诺、良好沟通、相关技能、相互信任、强大领导及外部支持七个条件,建立高效团队需要团队有确定的规则、规模,成员有相关的技能和共同的目标,领导者应奖罚分明。他详细介绍了木桶效应、马太效应,零和博弈等六个常见的管理学定律,总结了团队管理的方法,为同学在管理方面做出重要指导。

陈春平做了题为“科研——其实离我们并不遥远”的讲座。从标题、署名、摘要、关键词、引言、实验、结果与讨论、结论、文献等方面讲述了论文写作要素,结合论文案例向大家做了细致解读。并详细介绍了论文发表的流程。

据悉,化工学院“菁英计划”学生干部能力提升工程培训班共分为七讲,包括思想政治理论教育、学生干部技能培训、学习与生活、科研等方面内容,以讲座+自学、线上+线下、理论+实践相结合的方式,全面强化学生干部管理服务意识,提高业务能力,提升学生干部综合素质,增强学生干部团队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

上一条:青科大“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在中国海洋大学举办

下一条:机电学院在山东省高校第六届机器人大赛中获多项奖励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