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有组织科研】体育学院与山东文旅青岛...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传真 >> 正文
青科大“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在中国海洋大学举办
作者:艺术学院  审核: 来源:艺术学院  编辑:臧传永 点击:[] 日期:2017年11月02日

10月31日晚,由教育部、文化部、财政部主办,山东省教育厅承办的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走进中国海洋大学“中国经典作品”专场音乐会由青岛科技大学艺术学院音乐表演系师生完美表演呈现。


音乐会在合唱《怒吼吧,黄河》《阳关三叠》中拉开序幕,随后一个多小时的演出中,我校艺术学院师生为中国海洋大学师生带来了一场由独唱、独奏、室内乐、民乐合奏、声乐大型组曲等节目组成的艺术盛宴,在优美多姿的旋律和五光十色的乐队音响中,体会和感悟中华民族民间音乐的神采和意蕴。音乐会最后,现场师生齐唱《我的祖国》,唱出了师生们对祖国、对家乡的无限热爱之情。据了解,本场演出是青岛科技大学2017年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中的第一场演出,随后还将赴济南、淄博等地高校举办多场音乐会。

“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自2005年启动以来,以“走近大师,感受经典,陶冶情操,提高修养”为主题,已成为普及优秀民族文化艺术,让学生了解世界艺术经典、热爱中华文化、提高艺术修养和文化素质的有效途径。本次演出为两校音乐专业搭建了一个亲近艺术、交流艺术、提升艺术素养、感受艺术魅力的平台,对营造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彰显高雅艺术的魅力、提升师生艺术修养、增强与高校间的合作交流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上一条:经管学院在全国高等院校项目管理大赛中再创佳绩

下一条:化工学院启动“菁英计划”学生干部能力提升工程培训班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