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有组织科研】体育学院与山东文旅青岛...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传真 >> 正文
高密校区举行人文社科研究专题讲座并首发《青科大人文社科科研工作手册》
作者:高密教学办  审核: 来源:高密校办  编辑:臧传永 点击:[] 日期:2017年11月08日

为提升校区教师综合素质和科研水平,近日,高密校区特邀人文社科处处长李勋来、经济与管理学院吕承超博士等行,为校区青年教师提供面对面科研辅导,并在会议上举行了《青岛科技大学人文社科科研工作手册》首发式。校区人文社科类教师、机关管理人员、图书馆工作人员及全体辅导员等近五十余位教师到场学习。会议由校区分党委常务副书记官杰主持。

官杰表示,科研工作对青年教师职业发展至关重要,人文社科处为校区青年教师提供了公平公正的科研平台,希望青年教师在人文社科处的指导支持与自身的不断努力下,做好教学工作的同时,逐步开展科研工作,实现教学科研和谐并进。

李勋来就人文社科处基本情况做了简要介绍,并就人文社科处的科研辅导、科研诊断等制度进行了讲解。他结合多年经验,就人文社科项目课题技巧与青年教师进行了交流,并强调以下四点:一是密切关注课题申报信息,掌握课题申报时间;二是深入研究时政热点,提前搜集汇总资料;三是研究申报要求,遵守申报规范;四是结合自己专业特长及现有水平,申报适合自己的课题。会上,李勋来还向校区教师赠与了由人文社科处编制的《人文社科科研工作手册》。

吕承超博士就人文社科课题七大门类及各类课题申报时间进行了详细介绍,就选题内容和选题策略、课题申报书填写等展开了细致讲解,并结合自身社科课题申报与研究经历与在座教师进行了深入探讨。校区青年教师就各自关心的问题与专家进行了现场交流。

讲座结束后,校区青年教师认为,通过专业和系统的面对面科研辅导,对人文社科项目的选题、申报准备、申报书填写、课题结题等有了更系统更直观的理解,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为今后科研工作的开展指明了方向。

校区启动的“科研辅导走进高密校区”系列活动,已纳入教师培养的重要内容,此次讲座也是“科研辅导走进高密校区”的第一场专题讲座。通过活动为教师发展助力科研腾飞,同时也为教学工作助力,实现青年教师教学科研共同发展。

上一条:我校首个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社在机电学院揭牌成立

下一条:青科大在第四届山东省高校教职工排舞比赛中喜获佳绩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