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有组织科研】体育学院与山东文旅青岛...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传真 >> 正文
“传记与文学:跨文化、跨学科的时代”高端论坛在青科大举行
作者:外国语学院  审核: 来源:外国语学院  编辑:李鲲鹏 点击:[] 日期:2017年12月25日

12月23日上午,由青岛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与上海交通大学传记中心共同主办、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协办的“传记与文学:跨文化、跨学科的时代”高端论坛在青岛科技大学经管楼511举行,国内50多名传记与文学领域的专家和青年学者应邀出席论坛。副校长陈克正出席会议并致开幕词,上海交通大学传记中心副主任刘佳林致辞,外国语学院院长尹洪山主持开幕式。

陈克正在致辞中对出席会议的各位嘉宾表示热烈欢迎,他说,本次高端论坛的召开为学校人文社科领域的发展提供了难得的机遇,是一场思想盛宴和学术大餐,将为学校的学术研究和人才培养提供宝贵的经验。陈克正希望各位代表以此为契机,广纳真知灼见,开阔研究视野,增进彼此友谊,共同为传记与文学研究的交流与合作寻求新思路,拓展新途径,为我国人文社会科学事业的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刘佳林在致辞中表示,传记与文学的本质就是爱与记忆的体现:爱唤醒记忆、记忆保存着爱,两者不断互动、生生不息。这次老友新朋的聚会意味着传记与文学的发展需要代代传承。

上海交通大学传记中心主任杨正润作了题为《传记:走出困境》的主题演讲。他从解构主义的思潮、自媒体的影响和传记本身的学科属性等三个方面对传记研究面临的困境和出路进行了精彩的诠释。吴康茹、蒋书丽、孙勇彬、李萌羽、许勤超、袁祺等六位知名学者作了主旨发言,展示了跨文化、跨学科视角下传记与文学研究的最新成果。

下午,论坛分三个小组进行专题研讨。与会专家学者从传记与文学的体裁视角、理论视角、历史与发展视角以及多样化研究等多重角度进行了专题讨论。

闭幕式由国防科技大学唐岫敏教授和青岛科技大学吕耀中教授主持。来自民政部培训中心张丽秀博士、大连海事大学陈文铁教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杨静博士分别作了小组总结发言,刘佳林作了总结发言,高度评价了会议的学术水准和参会人员的交流成果,并对论坛的精心组织和周到安排表示感谢。

上一条:校领导与人才公寓民主监督小组等教师代表进行座谈

下一条:青科大学子在山东省首届英语翻译大赛中获得佳绩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