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有组织科研】体育学院与山东文旅青岛...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传真 >> 正文
经管学院开展“开学第一课,两会进校园”系列活动
作者:王聪  审核: 来源:经管学院  编辑:臧传永 点击:[] 日期:2018年03月12日

两会召开之际,经管学院精心组织,开展了“开学第一课,两会进校园 ”主题系列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和反响。

开学第一课,两会进校园

3月11日,学院在南区2号楼 “领航”党建活动室开展“开学第一课 两会进校园”主题党日活动,组织本科生全体党员观看了两会开幕式回放,聆听了政府工作报告。观看过后,同学们联系自身实际,展开深入讨论,畅谈学习政府工作报告的体会和感受,共话青春担当。

来自财务管理专业的大三学生宋一璇说:“看完政府工作报告,我们全面了解了党和国家发展的战略,感到热血沸腾,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一定系好人生的第一颗扣子,提高本领,增强责任担当,做到勤学、修德、明辨、笃行,全力以赴,不负好时光。”

两会青年声,奋斗正当时

学院借助微信公众平台推出多个主题板块,引起强烈反响。“两会知多少”通过发布两会热点新闻、提案,让学生第一时间了解国家大事;“青年好声音” 是经管学子对热点话题的讨论发声,从宏观调控、创新、教育到扶贫,同学们积极建言献策,贡献青年智慧;而“创意看两会”,则通过“打call新时代”“家乡变化看发展”“带你双语划重点”“中国很赞手指舞”等活动形式增加两会的亲和力和时代感,让更多的学子可以参与进来。

激发正能量实践谱新章

在两会声音的感召下,一大批年满18周岁的本科生向学院本科生党支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以表达对党深沉的感情和热爱,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与此同时,学院在开学初开展多种形式的志愿活动,鼓励同学以“微行动”传播青春正能量,践行两会精神,争做新时代青年。

上一条:党的十九大精神青年学生宣讲团校园宣讲暨“青马工程”学生会、学生社团骨干培训班举行

下一条:学校统战工作受青岛市表彰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