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有组织科研】体育学院与山东文旅青岛...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传真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学习交流会
作者:郭江龙  审核: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编辑:臧传永 点击:[] 日期:2018年03月28日

为深入学习2018年宪法修订案,全面推动思政课教学“三进”工作,3月27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于2010会议室召开《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学习交流会。学院领导曹胜、曲慧敏、张运君及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张鸣主持。

曹胜领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序言和总纲,并带领全体教师认真学习了第十三届全国人大第一次会议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曹胜谈到,应学习宪法,尊崇宪法,明确宪法修改的重大意义。第一,宪法的生命在于实施,宪法的权威也在于实施。应坚决拥护宪法修改,推动全面贯彻实施,维护宪法权威。第二,宪法的修改对党和人民创造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进行了及时确认,集中体现了党和人民意志。第三,学习宪法、尊崇宪法,要抓住党员干部的带头作用。第四,宪法的根基在于人民发自内心的拥护,宪法的伟力在于人民群众真诚的信仰。

张鸣总结说,要加强宪法学习宣传教育,弘扬宪法精神、普及宪法知识,为加强宪法实施和监督营造良好氛围。此次宪法修改,对于增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在全党的核心地位,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至关重要、影响深远。要在全院广泛开展学习宪法、尊崇宪法的宣传教育,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进一步增强马院教师的宪法意识,使遵守宪法成为全体教师的自觉行动,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提供强大推动力。

会后,张鸣到各党支部对学习进行指导。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党支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教研室党支部、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研室党支部和中国近现代史教研室党支部分别全面、认真地学习了修订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通过学习,教师们对宪法修正案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宪法“三进”也有了更加全面的理解,并将结合教学工作予以宣讲。

上一条:海洋学院开展“求是学海.创享未来”活动

下一条:我校学生在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决赛中获奖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