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有组织科研】体育学院与山东文旅青岛...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传真 >> 正文
海洋学院开展“求是学海.创享未来”活动
作者:海洋学院  审核: 来源:海洋学院  编辑:臧传永 点击:[] 日期:2018年03月28日

“两会”落帷,李克强总理对于“创新创业‘破茧就能出蚕’”的宣言仍犹在耳。为鼓励学生主动地“构建”和“再创造”,推进双创实践纵深发展,获得包摄面广、迁移性强、概括度高的核心知识,继上学期末启动的“海创杯”竞赛获得大成效后,海洋学院“求是学海,创享未来”系列活动全面展开。

3月26日,海洋学院“海创地平线”开课仪式暨海创论坛第一期讲座举行,中国科学院微生物所“百人计划”研究员高书山为全体师生作了精彩报告,海洋学院副院长李昉参加活动。高书山结合对自身成果分析、回国后发展规划引导学生根据自身实际,全方位思考规划大学生活,并进行了互动答疑。

3月27日,李昉举办“TRIZ”方法讲座,用平实的语言普及了“TRIZ”的基本概念以及实际运用等知识,在场听众深受启发,表示将会根据“TRIZ”理念分析生活中的实例,并将其它领域具有共性的原理应用到所遇到问题中来。

学院基于校级创客空间“海创地平线”和“海创汇”,每半月开展“海创学者论坛”,邀请国内外知名学者开展讲座。为配合“学者论坛”,学院特聘专业教授为双创导师,校内外共九名,为海院学子参加各类比赛提供支持,报名队伍与人数较往年都遥遥领先。此外,学院设立“海创基金”支持双创活动,对各类竞赛成绩优异的学生特设一个硕士推免名额。

下一步,海洋学院计划在学生中开展“海创青年论坛”,努力构建内容更丰富、形式更新颖、影响更广泛的大学生科技活动体系,更好服务学生的创新创业与成长成才。

上一条:经管学院召开全体教师大会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学习交流会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