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有组织科研】体育学院与山东文旅青岛...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传真 >> 正文
自动化学院召开第一届大数据解析与智能控制研讨会
作者:池荣虎  审核: 来源:自动化学院  编辑:臧传永 点击:[] 日期:2018年05月16日

为推动数据解析技术与智能学习控制领域的研究和应用,促进该领域学者的学术交流与合作,日前,自动化与电子工程学院召开了第一届大数据解析与智能控制研讨会。

大会主席由学校泰山学者海外特聘专家、加拿大工程院、化学院两院院士、阿尔伯塔大学黄彪教授担任,来自中国海洋大学、青岛大学、山东科技大学、青岛农业大学等高校的8位学者专家进行了专题报告和研讨。自动化与电子工程学院院长刘喜梅致欢迎词。泰山学者青年专家池荣虎和学院青年教师以及博士、硕士研究生等50余人参加了研讨会。

大会报告从传统的PID控制到当前热门的机器学习、人工智能,涉及了控制学科的多个层面,促进了学术交流,开拓了学术视野,对学院学科建设的发展具有积极的意义。

随着信息科技的快速发展和企业生产规模的日益扩大,大数据的可获取性深刻地影响目前和未来的科学研究。大数据体量大、结构多样、增长速度快、整体价值大而部分价值稀疏等特点,正推动着传统的基于模型的控制理论的变革。如何突破传统思维定式和理论框架,面向实际应用,从大数据中挖掘系统之间相互影响的关联关系、演变规律和动态特性,深入研究和发展满足实际需求的数据驱动的智能学习与控制方法,已成为今后控制科学与工程领域一项紧迫而重要的科学任务,也是近年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大力倡导的“流程工业知识自动化”领域亟待关注和解决的重要基础科学问题。

上一条:学校第三届成语大赛决赛举行

下一条:化工学院燎原剧社话剧专场《二十一克拉》上演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