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有组织科研】体育学院与山东文旅青岛...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传真 >> 正文
德国克劳斯塔尔工业大学教授Gerhard Ziegmann一行来校访问交流
作者:中德双元工程学院  审核: 来源:中德双元工程学院  编辑:李鲲鹏 点击:[] 日期:2018年07月03日

近日,德国克劳斯塔尔工业大学教授Gerhard Ziegmann一行来校访问交流,校党委副书记李庆领出席座谈会。

李庆领首先代表学校对Gerhard Ziegmann一行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校68年来的发展历史。他说,青岛科技大学经过68年的风雨历程,形成了青岛、高密、济南“三地五校区”的办学格局,凝练了“团结自强、艰苦奋斗、敢为人先、开拓创新”的科大精神,塑造了“吃苦耐劳、坚韧不拔,朴实无华、甘于奉献,同心协力、勇承重载”的“橡胶品格”。多年来,学校坚持开放办学,不断完善对外交流与合作机制,同20个国家和地区的110所国(境)外高校签订了友好合作协议。在与德国近20年的交流与合作的过程中,教育教学、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以及文化融合与创新等方面取得了共建共享的显著成果。中国走进新时代,中德合作也必将进入新时代,两国政府联合发布《中德合作行动纲要:共塑创新》、德国联邦教育与研究部发布《中国战略2015-2020》为中德合作带来了新机遇。

借助学校与德国高校、企业合作与交流的平台,依托青岛中德生态园的优势,为进一步引进德国“双元制”教育教学模式和德国优质教育教学资源,学校成立了中德双元工程学院,并加快了中德校区的建设进程,并确立了三步走的发展战略:第一步,设立中德双元工程学院;第二步,建设中德校区;第三步,建成中德工业大学。融合“中国速度”+“德国质量”,注重“科研引领、校企融合、国际合作”的发展特色,营造智慧型的国际化人才培养环境,创建中德国际合作品牌。

Ziegmann教授表示对双方深入合作的期待,希望通过共建研究院、实验中心,增强两国的教授和科研人员的吸引力,培养出更多更好的学生,为中德两国的教育、文化和科研的交流做出更多贡献。

随后,双方就未来中德校区的人才培养、科研合作等具体事宜进行了深入讨论,并在中德校区建立研究院达成共识。

中德双元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上一条:经管学院举办“传承党的精神,凝聚青春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2018年山东省高校(本科)图书馆创新服务研讨会召开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