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有组织科研】体育学院与山东文旅青岛...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传真 >> 正文
【迎新进行时】海洋学院“以xin迎新”活动全面开展
作者:辛雪琼 蔡昊鸿  审核: 来源:海洋学院  编辑:臧传永 点击:[] 日期:2018年09月07日

为了使2018级新生尽快熟悉大学环境,适应大学生活,融入新的集体,感受到新家庭的温暖,海洋学院开展了以“以xin迎新”为主题的迎新活动。此次活动围绕“以新迎新、以信迎新、以心迎新、以馨迎新”的主题开展,为新生提供全面的便捷服务,送去温暖,以确保新生顺利入学。

“以新迎新”

为了让新生能够快速地互相熟悉,建立友谊,海洋学院采用“以新迎新”的迎新方式,由提前报道的50余位新生成立迎新自助服务队,亲身参与到迎新的工作中,迎接自己班级同学的到来,从而达到实现学生的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目的。

“我提前报到,就是为了早点儿熟悉校园环境、适应大学生活。咱们学院‘以新迎新’更加速了这个过程,我很开心有这样的机会,能够为忙碌的迎新活动尽自己的一份力量。”海洋学院2018级生物工程专业新生志愿者常清琪接受采访时这样说到。

“以信迎新”

在新生报道处,志愿者引领2018级新生前往活动点领取由学长学姐写满祝福语的明信片,并在服务点领取便利贴写下自己的梦想,张贴在背景板上。之后,在志愿者的带领下观看彰显传统文化的文协书画展,这些活动与展览能使新生与家长更加充分地了解海洋学院的特色,明确海洋学院“诚信教育、全面发展”的教育方针。

“以心迎新”

迎新活动期间,海洋学院将负责迎新的志愿者分为若干小组,全方面地为新生服务,以保证新生在到达学校后能够顺利地到达宿舍、更好地了解学校。除此之外,学院为新生家长设置了休息处,为等待新生报到的家长提供舒适的休息地点。整个过程秉承“顺心、放心、舒心、安心”的原则,为新生和家长提供更全面,周到的帮助。

“以馨迎新”

海洋学院在暑期便建立2018级新生群并分派若干2016、2017级学生干部干事加入新生群,以便更好的了解新生的需求及重要迎新信息的公布。此外,海洋学院在新生入校前对迎新活动全体参与人员进行礼仪培训,组织人员对新生的宿舍进行打扫,用精心设计的床贴进行装饰,致力于为新生打造出温馨靓丽的学生公寓。

上一条:校领导走访慰问崂山育才学校

下一条:法学院学生获第十届中国社会工作大学生论坛一等奖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