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有组织科研】体育学院与山东文旅青岛...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传真 >> 正文
杰出校友、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副司令员王福通做客校友讲坛
作者:自动化学院  审核: 来源:自动化学院  编辑:臧传永 点击:[] 日期:2018年10月23日

10月21日上午,自动化学院78级校友、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副司令员王福通少将做客校友讲坛,在崂山校区第二报告厅作题为“‘两弹一星’辉煌成就和伟大精神”的报告。报告会由副校长、校友总会常务副会长韦殿华主持,副校长吕万翔和自动化学院校友、师生代表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中,王福通介绍了国家卫星发射的发展历程,他就“为什么发展‘两弹一星’”与“搞成‘两弹一星’靠什么”做了详细报告。报告从国际形势所逼、人民需求所催、大国尊严所系等三个方面作了深入阐述,并对“搞成‘两弹一星’靠什么”这一主题与在场学生进行了探讨。随后,王福通结合工作经历,讲述他成为中国航天人的历程。他表示,新时代航天人将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把十九大精神落到实处,坚持经济建设与国防建设融合发展。要坚持初心不改,以打造世界一流航天强国为己任,在新时代奋力续写“两弹一星”事业新篇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贡献。

韦殿华在主持报告时表示,以王福通校友为代表的国防科技工作者们无私奉献,为祖国的国防和航天事业做出了重要贡献,是广大学子学习的榜样。希望同学们深入学习领会“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登攀”的“两弹一星”精神,并将“两弹一星”精神融入到学校“双一流”建设和自身的成长成才过程中,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讲话中对广大青年提出的四点希望为目标,不断努力,自觉将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人民、国家和民族的事业当中,树立与时代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勇于担当时代大任,做时代新人,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本次校友讲坛由学校校友总会主办,自动化学院校友会承办。自动化学院18级全体学生和研究生聆听了报告。通过本次讲座,自化学子们加深了对“两弹一星”发展历程的了解,领略到了“两弹一星”伟大精神的重要内涵,增强了对国家的自豪感与自信心。

上一条:【建功立业新时代】艺术学院召开“加强和改进学院工作作风、建功立业新时代”专项活动动员大会

下一条:中科院院士谭蔚泓来校作报告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