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有组织科研】体育学院与山东文旅青岛...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传真 >> 正文
【建功立业新时代】中德双元工程学院积极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
作者:付继航  审核: 来源:中德双元工程学院  编辑:臧传永、王文艳 点击:[] 日期:2018年11月06日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在广大知识分子中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的精神,引导师生弘扬爱国奋斗精神,中德双元工程学院安排部署了“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和解放思想大讨论实施方案,并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

精心安排部署,强化方案落实。学院先后召开支部委员会、党政联席会、全体教师大会,直属党支部书记曲斌艳传达了学校文件精神,从十个方面动员部署了实施方案,她要求全院师生围绕中心工作,将爱国奋斗精神与立德树人相结合,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把爱国奋斗精神转化为实实在在行动,集聚学院师生力量,形成爱国奋斗、建功立业的生动局面,为学院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诵读国学经典,传承中华文化。“晨读一语,日行一善,周明一理、月养一习”,学院从11月开始,利用早自习在2018级新生中启动国学经典诵读活动,让国学经典走进课堂,融入生活,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育强双元学生,强大“中国芯”。诵读者分别从“礼之正于国家也,如权衡之轻重也,如墨绳之于曲直也。”和“欲做精金美玉的人品,定从烈火中煅来”等方面带领全体学生与国学经典同行,勇立潮头,不负使命,传承爱国之情。

唱响爱国旋律,汇聚强大力量。学院直属党支部牢牢把握中外合作办学方向,为教师搭建幸福工作的舞台,为学生搭建努力成长的平台,凝聚人心形成合力,促进学院建设和发展。组织全体教师同唱《我的中国心》,增强爱国情感,激发奋斗精神,提升凝聚力。

学院将继续开展管理人员学德语、党员“1+N”帮我解难题、课程思政与精彩课堂、德语文化节等形式多样的活动,真正把开展活动与学院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与学院师生个人实际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上一条:【建功立业新时代】外国语学院开展“不忘入党初心,争做合格党员”主题活动

下一条:【建功立业新时代】传媒学院党总支赴鲁西南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