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有组织科研】体育学院与山东文旅青岛...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传真 >> 正文
经管学院举办预防“校园贷”与网络诈骗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王聪  审核: 来源:经管学院  编辑:臧传永、王文艳 点击:[] 日期:2018年11月07日

为引导广大学生增强风险意识,提高自我防范和辨别能力,构建平安校园,经管学院举办预防“校园贷”与网络诈骗主题教育活动。

紧抓信贷安全工作,普及网络诈骗知识。11月6日学院以主题班会和讲座的形式,通过校园贷大数据分析、案例详解为全院2000多名同学进行了“校园贷”知识普及,引导广大学生正确认识“校园贷、套路贷”的风险和社会危害,树立遵法守法意识。同学们表示本次活动使自己掌握了防诈骗知识技能,树立了理性消费观念,提高了自我保护能力。

以赛促学凝共识,学思践悟展风采。学院借助微信公众平台,以班级为单位在全院学生中开展线上金融安全知识竞赛,竞赛包含单项选择题、多项选择题和判断题多种题型,力求多渠道、深层次、宽领域传播金融安全及法律法规知识,确保深化于脑、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发挥学生骨干作用,助力网络安全教育。学院以宿舍为单位组织拒绝“校园贷”承诺签名活动,引导学生不轻信虚假广告、树立正确消费观念。各年级通过学生干部及时掌握学生思想动态和异常消费情况,定期开展“校园贷”摸底排查,以学生干部为抓手,建立起学院、班级、宿舍的三级预警机制,确保安全教育工作取得实效。

经管学院将以此为契机,继续完善预警、监测、处理机制,利用线上线下多种形式切实维护学生合法权益,消除安全风险隐患,保障校园安全。

上一条:青科大国家大学科技园连续五年获评优秀(A类)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

下一条:【建功立业新时代】中德科技学院开展“立足岗位做贡献,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