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有组织科研】体育学院与山东文旅青岛...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传真 >> 正文
青科大“公寓课堂”开讲
作者:魏一众  审核: 来源:学生处  编辑:臧传永 王文艳 点击:[] 日期:2018年11月14日

为深入推进宿舍文明建设月活动,充分发挥公寓育人的阵地作用,以实际行动迎接省级文明校园复查工作,11月13日下午,青科大“公寓课堂”在崂山校区北7舍学生公寓楼启动。学生处副处长贺炜、自动化学院副书记马寒参加启动仪式,崂山校区各公寓楼楼长、自动化学院辅导员和部分学生参加了活动。活动由公寓服务中心主任魏一众主持。

贺炜讲到,公寓课堂是一个非常好的教育形式和文化载体,希望各位老师切实设计好课堂内容,发挥好公寓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环境育人的阵地作用,做好管理员和辅导员的融合,发挥双向育人作用,让学生真正受益。希望同学们积极参与公寓课堂活动,提高生活能力,传承科大家风,培育良好舍风,形成浓厚学风,共创文明宿舍,共享温馨家园。

北7舍公寓楼楼长郝水燕主讲了《与大学生谈谈宿舍安全那些事》。她从公寓安全管理规定讲起,结合大量的宿舍安全案例,为同学们讲述了宿舍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宿舍安全应注意的事项及如何应对突发事件。通过讲解,同学们更清醒地认识到宿舍安全的重要性,增强了安全意识,为平安宿舍、文明宿舍、幸福家园建设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其他公寓楼的公寓课堂活动将陆续展开。

公寓课堂是公寓服务中心为服务学生生活、助力学生成长而创建的开放性教育平台。公寓课堂主要由宿舍管理员、学生辅导员及有关专家等主讲,采用讲座、座谈等形式,围绕宿舍安全、新生适应、人际关系、生活技能等主题开展活动。公寓课堂活动是我校宿舍文化节、宿舍文明建设月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公寓管理员、学生辅导员融合、构建“双育人”模式的新探索,是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进公寓的新载体,是贯彻落实学校构建学生“灵魂引导、成长助力、生活关怀”指导服务体系、打造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新格局的新举措。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开展“勇担时代使命,展现青年风采”主题活动

下一条:海洋学院开展强化本科教育过程管理活动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