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有组织科研】体育学院与山东文旅青岛...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传真 >> 正文
【建功立业新时代】中德科技学院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培育国际英才”党性教育活动
作者:李磊  审核: 来源:中德科技学院  编辑:臧传永 王文艳 点击:[] 日期:2018年11月26日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积极推进“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不断提升思想水平和使命担当意识。11月23日至24日,中德科技学院组织全体教工党员赴胶东(威海)党性教育基地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培育国际英才”党性教育,培训分为“甲午殇思与历史选择”、“时代楷模与立国图强”教学版块。

在甲午国殇与历史选择版块,党员们先后到甲午战争陈列馆、历史选择展馆、北洋海军提督署等进行现场学习。在甲午战争陈列馆党员们回顾了甲午战败、北洋水师全军覆没以及割地、赔款的事件,感受到了国破山河碎的切肤之痛;历史选择展馆通过展示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使党员们清楚地认识到历史和人民为什么选择了中国共产党,更加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

在奋发图强与民族振兴版块,党员们在郭永怀事迹陈列馆,认真聆听了郭永怀放弃国外优越条件毅然回国投身“两弹一星”事业,在生命的最后时刻,用身体保护了国家机密资料的故事;学习了郭永怀烈士以身许国、科技报国的崇高精神。一幅幅珍贵历史资料,一件件纪念物,展示了郭永怀的赤子之心、家国情怀、科学精神,党员们被郭永怀同志的精神深深震撼,思想得到升华,灵魂得到洗礼。

此次党性教育,加深了学院教工党员们对中国近代历史的理解和感悟,增强了大家对爱国主义精神新时代内涵的思考,更加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进一步增强了立德树人的使命感和教书育人的责任感。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党性教育为契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脚踏实地,甘于奉献,牢固树立责任、使命和担当意识,为学校“双一流”和“五有”高水平大学建设贡献力量。

上一条:学校召开普通高等学校党建工作考核动员会

下一条:化学学院举办“致敬改革开放40年,砥砺奋进新时代”主题活动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