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有组织科研】体育学院与山东文旅青岛...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传真 >> 正文
经管学院赴太行山干部学院开展“ 担当作为 聚力攻坚”专题党性教育活动
作者:王聪  审核: 来源:经管学院  编辑:臧传永 王文艳 点击:[] 日期:2019年04月24日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系列讲话精神,全面提升学院党员的党性修养,4月20日至22日,经管学院党总支组织34名教职工党员赴河北涉县太行山干部学院开展“担当作为 聚力攻坚”党性教育活动。

20日下午,全体学员在太行山干部学院会议室举行开班仪式,党总支书记李德成做动员讲话,并对学员们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珍惜学习机会,力求学有所获;二是要积极认真思考,推进思践统一;三是要遵守培训纪律,提升党性修养。

本次党性教育活动采取专题讲座、现场教学、影像教学和体验教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内容充实、形式多样、日程紧凑、教育深刻。怀揣无比崇敬的心情,学员们集体观看革命影片《太行山上》,回顾八路军东渡黄河创建太行根据地的艰苦历程,感悟八路军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及老一辈革命家的光辉形象。集训班依托太行山丰富的红色革命资源,沿循着“不怕困难,勇于担当”、“信念坚定,精神永恒”、“百折不挠,艰苦奋斗”、“艰苦创业、无私奉献”四大教学主题,先后走进一二九师陈列馆,司令部旧址、将军岭、晋冀鲁豫抗日殉国烈士纪念馆、左权将军墓、朝鲜义勇军纪念馆、红旗渠纪念馆等开展现场教学。在一二九师陈列馆中,党员们了解了一二九师与当地居民深厚的革命友谊,学习了战士们不怕牺牲的感人事迹;在晋冀鲁豫抗日殉国烈士公墓,全体党员在鲜红的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在红旗渠纪念馆学员们看着千仞峭壁的山洞、穿山而过的红旗渠水,再次感受了“一锤一钎一双手,一山一渠一辈人”的艰辛和不易,领略了共产党员和青年人昂扬的革命斗志和战天斗地的豪迈情怀。

经管学院“ 担当作为 聚力攻坚”专题党性教育活动是教育思想大讨论的再深化、信仰根基的再夯实,教工党员们在学习研究中找差距、增动力,在广泛讨论中理思路、定目标,在凝练总结中明责任、建机制,达到了思想再解放、共识再凝聚、目标再明确的效果,对于全面加强学院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上一条:第四届驻青高校校友公益工作交流会在青科大举行

下一条:第二届出版专业研究生论坛在青科大举办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