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有组织科研】体育学院与山东文旅青岛...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传真 >> 正文
中德科技学院开展“传承五四精神,凝聚追梦力量”主题教育
作者:李磊  审核: 来源:中德科技学院  编辑:中德科技学院 点击:[] 日期:2019年05月07日

在五四运动100周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中德科技学院开展了“传承五四精神,凝聚追梦力量”主题教育。

研习讲话精神,探究五四内涵

中德科技学院组织团员青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品读《可爱的中国》《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德文)等著作,探究五四精神内涵,传承红色基因,用心感悟经典,用情体验文化,增强责任担当。

传承红色基因,厚植家国情怀

中德科技学院组织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到青岛革命烈士陵园,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激发青年学生爱国热情,引导他们与信仰对话坚定理想信念,引领他们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牢记幸福是奋斗出来的,青春建功新时代,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奉献青春力量。

唱响五四赞歌,描绘青春底色

青岛市高雅音乐进校园”《科大之夜》交响乐专场音乐会上,中德科技学院弦乐团、青岛科技大学迴澜青韵合唱团联手演绎了快闪《我和我的祖国》,将优美动人的旋律与朴实真挚的情感巧妙结合起来,表达了青年学子对伟大祖国的衷心依恋和真诚热爱。

汲取榜样力量,追逐青春梦想

“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青岛海纳光电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梁永,做了“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主题报告。梁永以一个企业家的视角,与同学们分享了做新时代追梦人的奋斗经历,勉励同学们学好语言和专业知识,立志报效祖国,利用好学院搭建的国际化人才培养平台,学习德国一流技术,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专题培训班,学校“青年大学习”宣讲团成员王景雯、刘东喜、张旭分享了自己在科技创新、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学生工作等方面的成长与收获,诠释了自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生动理解,和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青年的优秀品质,引起了学院团员青年的强烈共鸣。

上一条:自动化学院开展“薪火相传话青年,开拓创新谋发展”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系列活动

下一条:环境学院开展“百年五四青春梦 继往开来科大人”主题系列活动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