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有组织科研】体育学院与山东文旅青岛...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传真 >> 正文
高分子学院举办“携手相伴,橡阳而行”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启动仪式
作者:王卉卉  审核: 来源:高分子学院  编辑:王文艳 点击:[] 日期:2019年05月08日

为贯彻落实《高等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纲要》和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意见》文件精神,普及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培育学生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阳光心态,5月7日下午,高分子学院在四方校区讲学厅举办了以“携手相伴,橡阳而行”为主题的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学生处副处长肖强、高分子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尤亭亭及分团委全体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尤亭亭首先介绍了高分子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并宣读了次宣传月活动方案,她希望同学们能够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在活动体验中收获愉悦,在生活实践中快乐成长,在朋辈互助中积蓄力量,培育出健康的人格和坚强的心智,树立“橡阳”心态,凝聚“橡尚”精神。

肖强在会上发言。他肯定了高分子学院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分析阐述了学生对待分歧事件缺乏向内归因和深入思考的问题。同时对在场的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一要学会自我教育,二要学会自我调适,三要学会自我管理,勉励同学们做自己情绪的主人。

与会嘉宾为高分子学院“心心橡印”心理朋辈助航团12名成员颁发了聘书,助航团由二、三年级的优秀心理委员代表组成,他们通过参加心理相关知识培训和团体辅导等方式不断充实心理危机干预知识,提升工作技能,成为学院心理咨询教师队伍的有益补充,从朋辈角度对周围有需要的同学给予心理开导、安慰和支持。会议同时表彰了2018年度高分子学院“十佳心理委员”。

据悉,高分子学院心理健康节系列活动已经连续举办了五届,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扎实开展了“你准备好了吗freshman”新生入学季主题教育活动、“愿时间能缓”毕业生离校季温情教育活动和“小清新,大道理”主题访谈活动等,使学院“橡阳”心理健康工作品牌效应不断扩大,在学生中形成了浓厚的心理文化育人氛围。

上一条:青科大高密校区首届饮食文化建设月活动启动

下一条:自动化学院开展“薪火相传话青年,开拓创新谋发展”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系列活动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