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有组织科研】体育学院与山东文旅青岛...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传真 >> 正文
青科大赴枣庄十八中成功举办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
作者:何丽  审核: 来源:艺术学院  编辑:王文艳 点击:[] 日期:2019年05月23日

5月20日,青科大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走进枣庄市第十八中学举办了“中外经典作品”专场音乐会及青岛科技大学美育实践基地揭牌仪式。中共枣庄市山亭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彭庆辉,山亭区政府副区长廖华,枣庄十八中学党委书记张成国,校长、区教体局局长褚红丽,执行校长朱恒高,青岛科技大学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许桂锋及相关专业师生参加了活动。

音乐会在无伴奏混声小合唱《我爱你中国》中拉开序幕,礼堂内歌声缭绕,荡漾着对祖国的崇高之爱。钢琴四手联弹《西班牙斗牛士舞曲》《奏鸣曲》《斯拉夫舞曲》,优美的旋律、丰富的表现力,独特的演奏方式给师生们留下深刻印象;琵琶重奏《送我一只玫瑰花》,奔放的旋律与多变的舞蹈节奏相应;小提琴独奏《梁祝》选段,琴声悠扬;女高音二重唱《军营里飞来一只百灵》,赞颂了军营文艺工作者对军营、对祖国、对艺术事业的执着和热爱;节目还有钢琴独奏《图画展览会》选段(侏儒,两个犹太人,女巫的小屋)及女高音独唱《朱利奥 凯撒》克利奥帕特拉的咏叹调“我悲叹我的命运”。最后活动在枣庄市十八中编排的歌舞《新渔歌声声醉》中落下帷幕。

音乐会开始之前,彭庆辉与许桂锋共同为青岛科技大学美育实践基地揭牌。

参加活动的还有《山亭周讯》社社长、山亭区宣传部副部长侯化成,教体局副局长张传新,青科大美育中心主任何丽,艺术学院音乐系刘艾香教授、周小泉副教授等。

上一条:软件学院加入全国示范性软件学院联盟

下一条: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会议暨第十七届大学生心理健康节启动仪式举行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