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有组织科研】体育学院与山东文旅青岛...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传真 >> 正文
“传承五四薪火,绽放战疫青春”——经管学院举行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主题系列活动
作者:经管学院  审核: 来源:经管学院  编辑:王文艳 点击:[] 日期:2020年05月04日

为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经管学院结合目前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以“传承五四薪火,绽放战疫青春”为主题,开展各类线上活动,带领学生度过这个特殊而又有意义的“五四”青年节。

党团联动全心引领,争做“新思想领路人”

学院各团支部积极响应团中央和校团委号召,从“新时代”“新青年”“新使命”“新征程”四个专题出发,在“五一”期间“云集合”,通过“云团日”“云团课”“云竞赛”等活动,党团联动,带领青年“云过节”,呼吁青年用行动传承“五四”精神,厚植爱国主义情怀,通过手写信的方式积极分享学习感悟。财务管理(ACCA)191班团支部书记王荔荣在“绽放战疫青春,争做时代青年”团支部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中发言表示:“从历史走向未来,总有一种信心和力量激励我们奋勇前行——五四精神历久弥新,青春中国风华正茂。在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接力跑中,青年一代勇担重任、砥砺自强,一定能跑出更好的成绩,在新时代绽放青春的光芒!”

全员学习入脑入心争做“新时代奋斗者”

5月4日上午,经管学子全员化身“收信人”,参与教育部思政司指导、人民网出品H5《我们都是收信人》线上活动,以新时代的责任担当作答青春三问,选择自己的成长答案,递交自己的人生答卷,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在学习强国平台以及微博、微信等各大网络平台踊跃参与“让青春为祖国绽放”网上主题团日活动,厚植家国情怀,坚定青春理想,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各族青年的青春寄语。市场营销172班学生党员肖映彤通过学习感悟道:“青春既是血雨腥风里坚守的铁骨,也是攻坚克难时创新的先锋,我们都是收信人,更是答卷人,新时代青年应牢记嘱托,放飞梦想,争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路上的‘奋进者’。”

高举民族团结旗帜争做新使命践行者”

学院开展了“各族共筑中国梦,爱国精神永流传”少数民族“青年说”活动,带领少数民族学生回顾疫情期间涌现出的90后“最美逆行者”感人事迹,通过视频会议“云分享”学习感悟,共同上好这堂青春大课、信仰大课。市场营销162班维族学生热依汗感慨发言:“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1919年,青年为国奋起,奔走街头;2020年,青年秉承先志,一线抗疫。危难关头,‘我上’是青年的誓言,‘不退’是青春的姿态!”

率先垂范云端集结争做新五四传承人”

学院学生会举办“传承五四薪火,汇聚战疫力量”五四青年节主题活动,以朗诵、书法、图片、寄语等多种形式寄托家国情怀、分享青春感悟,彰显“五四精神”在新时代下的优良传承与崭新诠释。院学生会秘书部副部长工商管理182班周艳卫在活动中说道:“疫情面前,有一种爱国叫做挺身而出、迎难而上,有一种青春叫做闻令而动、担当重任。时代虽然在变,但是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核心的五四精神从未改变。作为新时代‘后浪’,不负韶华、勇承重担,一同奔涌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是我们的责任,更是时代赋予的光荣!”

青春生生不息,奋斗未有穷期。本次主题教育系列活动紧紧围绕爱国与担当这一主旋律,将五四精神与战“疫”专题紧密结合,带领全体师生重温五四精神,切实增强爱国、爱党情怀,积极引领广大青年学子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上一条:科大青年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的五四寄语

下一条:青岛供电公司来校调研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