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有组织科研】体育学院与山东文旅青岛...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传真 >> 正文
科大青年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的五四寄语
作者:刘振川  审核: 来源:团委  编辑:王文艳 点击:[] 日期:2020年05月05日

在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寄语,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全校各级团学组织发挥共青团组织优势,层层发力,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寄语,积极做好“让青春为祖国绽放”网上主题团日活动的宣传和组织,全校3万余名团员青年通过网络直播、电视观看等方式参与线上主题团日活动,广大团员青年纷纷表示:新时代,科大青年将以更加向上的姿态迎接新的挑战,以更加饱满的热情书写好人生华章,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科大青年的责任和担当。

马克思主义学院潘妍妍老师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寄语充分展现了党对于新时代青年的信任和期待,五四网上主题团日活动充分贯彻习近平关于新时代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是一堂生动的思想政治理论课,用当代青年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全天的主题团日活动从不同视角展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文化的优越性,对于青年学生坚定四个自信提供了鲜活的教材!

数理学院分团委书记葛夫国表示:作为一名高校共青团干部,我们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寄语精神,结合抗击疫情的经历,开展各种形式的理想信念教育,让思想引领的作用彰显在疫情防控的工作大局中,引导当代青年牢记总书记嘱托,练就过硬本领,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个人青春力量。

中德科技学院分团委书记李磊表示:伟大时代的接力棒已经传到了青年人手里,作为新时代的团员青年,要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用奋斗铸就青春的底色,以青春之名,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续写时代华章。

海洋学院分团委书记辛雪琼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寄语是对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当代中国青年担当精神的点赞和鼓励,更是对新时代青年堪当大任的期许和信心。作为一名基层团干部,深感重任在肩、使命光荣,我们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落实到全部工作中,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要与广大团员青年一起,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主动联系青年、关心青年、团结青年、支持青年,团结带领青年学生跟党走,让奋斗成为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信息学院分团委书记张聘婷表示:岁末年初的疫情大考,再次历炼了中国青年。青年人不畏艰难,甘于奉献,铸成了一道坚不可摧的守护人民生命健康的城墙,展现了当代中国青年的担当精神,激励着我们的青年一代在风雨中不断成长。我们相信,今日中国的每一个成就中,都必将有青年一代的汗水,都印有青春中国身影。

校学生会学生骨干、信息学院亓宝勋同学表示: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紧跟党的时代步伐是我们青年的思想之基。在改革攻坚的道路中我们应当敢于冲锋陷阵,主动担当作为,把自身所学与实践相结合,肩负起时代使命,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校研究生会骨干、经管学院王景雯同学表示:面对疫情,面对生死,我们青年一代开始在严肃的思考中触碰生命的价值和善待自然的意义,持续在疫情阻击战中不畏艰险真情奉献、彰显热血与担当。抗击疫情让我们“每一天都见证历史”,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得到了有力彰显,这是一堂给中国青年最生动的成长教育课程。

高分子学院李志成同学表示:通过此次主题团日活动,集中讲述广大青年踊跃投身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的生动故事,集中展示新时代中国青年爱国担当、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让我更加坚定了不断努力奋斗的决心,“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国家”!

机电学院李畅同学表示:在积极参与主题团日活动,认真学习了五四青年节习总书记寄语新时代青年精神后,我深切感受到习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的关怀与期待,同时备受鼓舞,更感到责任重大。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我们要树立崇高家国理想,要爱国,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坚定理想信念当树立远大理想,要励志,立鸿鹄志,做奋斗者;坚定理想信念当牢固知识学习的天职,要求真,求真学问,练真本领。

化学院高源同学表示:“五四精神,传承有我”,青春是彩色的,它可能有医务白、有志愿红、也可能有迷彩绿、有工装蓝。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无论哪个领域,新时代青年都冲锋在前,拼尽全力,奋斗在保卫祖国健康安全的最前线,在党和人民需要的地方发光发亮。

自动化学院方一婷同学表示:参与了“让青春为祖国绽放”网上主题团日活动,认真学习了习总书记寄语精神后,感触良多。以吾辈青春,护锦绣中华。新时代赋予了五四精神新的内容,我们要不负历史,做五四精神的传承者;不负时代,做祖国发展的建设者;不负青春,做精彩人生的实现者。无论咫尺天涯,无论现在未来,中国青年永远与祖国同在。

体育学院研究生孔令辉表示: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数以万计的青年投身战斗当中,他们不计报酬,不论生死,成为最美的“逆行者”,承担起了保护人民生命安全的责任和使命。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作为青科学子,我们更应牢记总书记的嘱托,紧跟时代步伐,发扬“科大精神”、践行“橡胶品格”,不惧风雨,勇挑重担,交出一份属于青年人的合格答卷,让青春在党和人民需要的地方绽放!

据悉,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到来之际,校团委组织开展了“绽放战疫青春 坚定制度自信”主题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各级团学组织结合实际,在线上线下集中开展了“云讲堂”“云思享”“云实践”等理论学习、政策宣讲、典型选树、故事分享、志愿服务、岗位建功、关爱帮扶活动。依托领雁训练营,集中开展学习习总书记寄语精神等10期精品课程,选拔出101名优秀青年学生代表开展“五四青年说”线上宣讲,举行“新青年新偶像”团员青年“云端青年汇”分享沙龙,“绽放战疫青春”团员青年家乡志愿“云”实践等,在我校广大团干部和团员青年中引起热烈反响。

上一条:青科大审计工作获省教育审计学会表彰

下一条:“传承五四薪火,绽放战疫青春”——经管学院举行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主题系列活动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