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有组织科研】体育学院与山东文旅青岛...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传真 >> 正文
“求思得”论坛之“创新人才的自我学习和成长”举行
作者:谢香银  审核: 来源:团委  编辑: 点击:[] 日期:2020年10月30日

10月28日,“求思得”论坛之“创新人才的自我学习和成长”交流分享会在崂山校区机电学院会议室举行,此次活动由青岛科技大学科技处、团委联合主办。武汉大学特聘教授、春光里产业资本集团合伙人陈海雷受邀来校作报告。校团委书记毛常明、创新创业学院常务副院长褚庆柱,以及各学院(校区)团委书记、学生会、研究生会学生骨干代表100余人参加了论坛。科技处处长李再峰主持论坛。

陈海雷教授分享了自身的创业经历、国内外留学经历,从“习惯、态度、自信”三个方面阐述了对创新人才的自我学习与成长的独到见解,强调要打牢知识基础,融会贯通,并将创新作为永恒的话题去研究、去讨论,在有限的范围内进行无限的人生拓展。在互动及交流环节,青年学生代表就自己关于创新创业认识和理解进行了提问,陈海雷教授就具体问题做了详细的解答、给出了中肯的建议,对我校科技成果转化以及产学研特色给予高度肯定并希望与学校对接合作,对现场青年学生善于思考、主动提问的精神状态表示高度赞赏。

李再峰在主持时表示,学校是创新创业的摇篮,大学生是抢占创新创业先机的群体,学校要激发学生创新创业意识,培养创新创业的氛围,要始终坚持四个面向: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进行创新创业。毛常明、褚庆柱现场与陈海雷就新时代青年学生创意创新创业创造进行了交流。

学校依托2020青岛创新节的契机,邀请行业专家学者、优秀创业导师、知名企业家、投资人等走进学校,借助“求思得”论坛激发广大青年学子创新创业意识,培养创新创业习惯,将创新教育融入到学生成长的全过程,引导广大学生敢于尝试、勇于突破、擅于改变,树立自尊、自信、自强的精神风貌,找好榜样,瞄准方向,努力学习,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用实际行动为推进双一流和“五有”高水平大学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陈海雷简介:

陈海雷,春光里产业资本集团合伙人、首席科学家。美国硅谷华人工程师协会主席、武汉大学特聘教授、武大苏州研究院特聘研究员、北京大学工学院特聘研究员、感知中国物联网商会常务副会长、物联网产业联盟特聘专家、曾获得甲骨文BEA年度总裁优秀管理奖。

(撰稿:谢香银; 审核:李再峰 毛常明)

上一条:【疫情防控】传媒学院多措并举扎实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

下一条:海洋学院开展“初心不改缅怀革命先烈 使命共担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活动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