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有组织科研】体育学院与山东文旅青岛...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传真 >> 正文
【疫情防控】传媒学院多措并举扎实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
作者:赵岩  审核: 来源:传媒学院  编辑:李粟 点击:[] 日期:2020年10月30日

近期,学校下发了《关于做好近期疫情防控有关工作的通知》,为切实配合做好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和师生身心健康,传媒学院多措并举,扎实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

组织专项教育活动,守疫情防控防线

秋冬季是呼吸道传染病高发季。疫情防控常态化下,传媒学院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强宿舍管理,守好“责任田”,护好学生“家”,举办“宿舍文明月——内外兼修促成长”专项教育活动。专项教育活动期间,学院相关领导、辅导员和学生干部不定期走进宿舍,对宿舍卫生、物品摆放、用电安全等问题提出明确要求与指导。针对个别宿舍存在的脏乱差等问题,进行现场清理和整改。

学院每周定期组织学生会开展宿舍安全卫生检查,并通过学院微信公众号公布每周宿舍检查结果,帮助学生正确认识新冠肺炎疫情的长期性和复杂性,引导学生科学理性、主动参与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形成群防群控的工作局面。

发挥榜样引领作用,提升安全责任意识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自我管理能力和卫生意识,引导学生注重自身健康安全,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学院组织开展2020级学生宿舍舍长培训会和《青岛科技大学安全告知书》学习会,通过发挥榜样引领作用,提升学生安全责任意识。

会议带领大家学习《青岛科技大学学生公寓管理规定》《青岛科技大学学生宿舍检查细则》《青岛科技大学安全告知书》,强调规范日常行为对人格养成的重要意义。院学生会还就宿舍安全、宿舍卫生等问题向班委和舍长们分享经验,希望班委和舍长互为补充,共同做好宿舍与个人卫生工作,加强宿舍安全防范,及时排查与消除宿舍内的各项安全隐患,以身作则带动宿舍风气向好向优发展。

积极开展团辅活动,促进学生心理健康发展

针对2020级新生尚处于大学过渡期和适应期这一实际情况,传媒学院在学校心理中心的指导下,积极开展团辅活动。团辅活动中,学生积极参与、热情回应,用团体的智慧克服困难,完成各项任务,效果良好。

同时,传媒学院积极做好舆论引导、心理疏导和人文关怀,引导学生正确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消除恐慌心理,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自觉维护良好的学习生活秩序。提高同学们关注自我、关注他人心理健康的意识,排解同学们学习生活压力,帮助新生们树立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

除此之外,传媒学院继续加强人员管理,要求在校学生无特殊情况不得外出,教职工坚持“两点一线”往返校。学院通过新媒体平台向师生科普肺结核等秋冬季常见传染病知识宣传教育,切实把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各项工作抓紧抓细抓到位,把日常防疫健康管理工作抓严抓实抓好。

(撰稿:赵岩; 审核:刘志国)

上一条:山东省高校高水平足球运动队复核专家组到青科大检查工作

下一条:“求思得”论坛之“创新人才的自我学习和成长”举行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