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有组织科研】体育学院与山东文旅青岛...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传真 >> 正文
学校三学院联合组织开展党务工作人员培训班
作者:张湘钧  审核:曲斌艳 来源:外国语学院  编辑:刘奕辰 点击:[] 日期:2023年08月13日

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提升基层党务工作队伍素质和能力,8月10日至12日,学校外国语学院、法学院、传媒学院联合赴牟平区委党校组织开展党务工作人员培训班。学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刘明永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

刘明永对牟平区委党校精心组织安排本次培训班表示衷心感谢,对三学院联合组织党务工作人员培训班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新时代党建工作面临着新形势、新特点、新要求,外国语学院、法学院、传媒学院联合组织党务工作人员培训班充分体现了三个学院对党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也充分彰显三个学院开放、合作、共赢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培训班以党务工作人员联合培训促进学院间的深入交流合作,是推动我校新文科建设的一次很有创新性的工作实践。他对培训班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珍惜机会,认真学习,进一步提高素质能力;二是把握主题,充分交流,进一步加强沟通合作;三是明确定位,严格自律,进一步展示青科大形象。

牟平区委党校常务副校长郑福强对青科大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牟平区委党校近年来发展建设情况。

本次培训班通过理论教学、现场教学和专题研讨三种形式开展。牟平区委党校高级讲师高娜为学员讲授《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历史推进、理论内涵和实践要求,用详实的史料案例,鲜活生动地讲清楚了中国式现代化这条新路是如何一路走来、这条新路好在哪里以及如何继续走好这条新路。

培训班先后在昆嵛山革命陈列馆、胶东抗战第一枪纪念馆、杨子荣纪念馆、胶东红色文化陈列馆和威海刘公岛等地开展沉浸式教学,学习革命先烈不畏强敌、冲锋在前的英雄事迹,体悟胶东“敢为天下先、奋勇走在前”的精神特质。

培训班围绕“新文科建设”组织开展专题研讨,三个学院的党务工作者理论联系实际,围绕专业建设、学科发展、有组织科研和学科交叉融合等方面进行了充分交流,在交流中深化专业认知、借鉴经验做法、形成融合发展共识。

通过本次培训班,学员们从胶东沃土中汲取了革命精神,体悟了现代化建设实践,拓展了新文科建设思路,展示了青科大的良好形象。学员们纷纷表示要学以致用,学以促干,将培训所得转化为发展思路和工作干劲,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能,为建设“特色鲜明、走在前列”的高水平大学贡献外国语、法学和传媒的智慧与力量。

上一条:学校学子获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山东赛区一等奖9项

下一条:学校赴省内外多地参加政校企地对接活动并开展访企拓岗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