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有组织科研】体育学院与山东文旅青岛...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传真 >> 正文
学校“爱我国防”主题演讲大赛获青岛市6项大奖
作者:郭佩佩  审核:王丽 曹永俊 来源:学生处  编辑:刘奕辰 点击:[] 日期:2023年11月10日

11月9日,2023年“爱我国防”青岛市大学生主题演讲大赛决赛落幕,学校获包括“一等奖”“优秀组织单位”“优秀指导教师”等在内6项大奖。其中,法学院周浩演讲作品《军人的模样在闪光》获一等奖,传媒学院陈姝均演讲作品《椅子里的刀光剑影》,法学院李玉喆演讲作品《桂花树下的国防故事》,海洋学院佘涵诺、臧伟亮、李世博的演讲作品《用青春筑起的巍峨界碑》获二等奖,杨洋、郭佩佩获得优秀指导老师,学校获评优秀组织单位。

本次比赛由中共青岛市委宣传部、青岛市教育局、青岛市广播电视台、青岛警备区政治工作处主办,大赛以“踔厉奋发强国防,勇毅前行向复兴”为主题,旨在激发大学生国防热情,引导大学生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保卫国防,增强国家意识和国土意识,筑牢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精神长城。大赛吸引来自全市40所高校的82组选手参加,通过预、决赛的激烈争夺,学校选派的4组选手全部成功入围决赛并获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的好成绩,获奖与进入决赛选手数量均创历年新高。

我校学生紧扣大赛主题,结合自身经历,用生动的案例、感人的故事,从不同角度抒发着新时代对实现中国梦、强军梦的理解和感悟,通过铿锵有力的语言,表达着国防的热爱和对保卫国防的决心,充分展现了科大学子良好的学识素养和精神风貌。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国防教育工作,坚持以赛促学、学思并进。本次“爱我国防”青岛市大学生主题演讲大赛展现出我校人才培养和教育教学改革的突出成果,学校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将专业理论与实践教育相结合,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升育人实效。

上一条:学校承办第十一届海洋信息技术前沿论坛

下一条:海洋学院举行校园文明建设专项活动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