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有组织科研】体育学院与山东文旅青岛...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传真 >> 正文
青科大提报建议获评2023年青岛市教育系统改革创新建议“金点子”
作者:王鸿祥  审核:毛常明 来源:党委(校长)办公室  编辑:刘奕辰 点击:[] 日期:2024年02月19日

近日,青岛市教育局公布了2023年全市教育系统改革创新建议“金点子”获奖名单,学校研究室(高等教育研究所)提报的“关于与青岛市共建‘青岛卓越工程师学院’的建议”入围。

2023年青岛市教育系统改革创新建议征集评选活动由青岛市教育局组织开展,旨在激励创新、汇集众智、服务决策,在深化改革创新中激发教育活力。此次评选从创新性、重要性、借鉴性、操作性及预期成效等维度,对提报的改革创新建议进行了集体评审,遴选出改革创新建议“金点子”52条,其中在青本科高校提报入选6条。

卓越工程师培育是学校持续打造办学特色的重要举措。近年来,学校依托“橡胶”特色,在全省率先开展卓越工程师人才培养改革的探索与实践,实施“3+1+2+N”卓越工程师本硕贯通培养专项计划,着力打造人才链、教育链、产业链、创新链“四链”融合创新机制。目前,学校卓越工程师培养规模已达90人,获批省级卓越工程师教育实践基地1个,为全省卓越工程师人才培养改革做出了示范。下一步,学校将坚持“两服务一引领”战略导向,与中国橡胶工业协会、相关行业领域头部企业一道联合设计培养目标、制定人才培养方案、实施培养任务,持续提升适应绿色化工、新材料行业创新型、复合型、国际化的卓越工程师培养能力,为国家、山东省、青岛市打造一支爱党报国、敬业奉献、具有突出技术创新能力、善于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工程技术人才队伍。

上一条:学校召开2023年中外合作办学评估校内专家自评会

下一条:韩国国立忠北大学代表团来校访问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