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有组织科研】体育学院与山东文旅青岛...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另一个世界
作者:王腾飞  审核: 来源:卢新亮  编辑:青岛科技大学报 点击:[] 日期:2016年05月23日

人生一路奔跑,你是否只看到流星的流光异彩,而未发现星星的拳拳微茫;只注意到高大繁茂的参天大树,而未发现顽强不屈的小草。放慢脚步吧!在人生的路上,发现身边不一样的风景。

生活需要发现,正如格林兄弟的那位朋友一样,即使在不经意间,亦能发现亘古的瑰宝。

季羡林大师在留德十年中,除刻苦学习、翻译名著、钻研文字外,还不忘发现身边的别样风景,他曾与友人携手在席勒草地上漫步,在俾斯麦塔上俯瞰歌廷根,在浪漫的咖啡屋中体味人生。

季羡林的用心发现使他的生活充满诗意,清新脱俗;令他的生命增加宽度,令后人敬仰;使我们看到一个旷达不羁的大师风范。

生活,处处充满诗情画意,前方固然不同,但只剩了奔跑的拼搏,又有何美丽可言?

快乐活在当下,用心便是完美。林清玄在写好新闻报道和文章之余,发现了禅宗的美。他便入山修行,与佛教大德倾心交谈;问茶西湖,与梅家坞的茶农一道采茶、做茶。

林清玄有语:“好的围棋要慢慢地下,好的生活历程要慢慢地品,不要急着把棋下完,也不要匆忙地走人生之路。

林清玄发现了身边的美景,收获了别样的美丽。

生活的意义不是我们曾经活过这样一个事实,而是我们不但享受了平凡的美丽,而且发现了属于自己的另一个世界。

张爱玲,生在那个动荡又浮华的时代,却没有被旧上海的繁华迷住双眼,她与浮华尘世冷眼相对,不喜世间的繁华与喧嚣。她用心体察着那个时代,书写着那个时代,在中国新文学的世界里发现了不一样的风景。

她书写着那个时代,也成为那个时代的传奇。当旧上海的繁华落下帷幕,她却成为一棵璀璨夺目的星,在中国新文学的上空傲然挺立,永不坠落。

人生路上,一路穿枝拂叶,用心发现,你定能感受到如梅如兰如菊,雅致高洁的世界,如风如花如雪如月,诗情画意的世界。

(原载于《青岛科技大学报》第758期第4版,2016年05月10日)

上一条:灵魂深处自然的歌唱

下一条:君子之交淡如水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