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有组织科研】体育学院与山东文旅青岛...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理论教育 >> 正文
办好奥运是对反华势力的最好回击
作者:  审核: 来源:  编辑: 点击:[] 日期:2008年04月20日

自拉萨“3·14”严重暴力犯罪事件发生以来,西方反华势力操纵达赖集团不断制造事端,冲击我驻外使领馆,以暴力干扰奥运圣火传递,妄图以此影响破坏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顺利举行。面对反华势力的种族主义宣传和“藏独”组织的嚣张气焰,全世界爱好和平、正直的人们无不感到愤怒,纷纷谴责反华势力和“藏独”分子对奥运会的干扰和破坏。而中国人民在反华喧嚣中则变得更加团结,在高度的爱国热情鼓舞下,正以实际行动向世界表明:中国人民是吓不倒的,不管遇到多大困难,中国都有能力、有决心办好奥运会。

反华势力的如意算盘是,以“藏独”组织为工具,挑起事端;通过媒体歪曲报道,丑化中国形象;散布种族主义言论,煽动反华情绪;伤害中国人民感情,制造对立。其最终目的就是要在中国内部制造混乱,破坏奥运会的顺利举行。只要中国人民万众一心办好奥运会,反华势力的如意算盘就落空了。因此,办好奥运就是对反华势力的最好回击。

要办好奥运,我们还面临许多挑战。今天,距北京奥运会开幕只剩下111天,许多艰巨的任务仍有待完成。在这种时候,我们不仅需要万众一心的团结精神,同时也需要理性和忍耐,需要全体中国人民共同努力,为奥运会的成功举行,营造友好、和平的氛围。奥运是和平的盛会,是欢乐的盛会,也是全世界人民增进友谊、加深相互了解的盛会。冲突和对抗带不来友谊,也不会让奥运会取得成功。中国人民作为东道主,理应展现出宽广的胸怀,对世界上所有国家、地区的朋友,张开双臂,热情欢迎。

不可否认,世界上有少数反华分子仍在处心积虑地反对中国、破坏奥运。也不排除,在奥运会期间来华的外国人中,就有这样的反华分子。作为东道主,我们要将全世界广大友好的人民,与少数反华势力区别开来,向世界展示中国的繁荣、中国的进步,中国的胸怀。我们不要因为什么人说了一句好听的话,或者做了某个友好的姿态就喜不自胜,更不要因为什么人说了一句蛮横的话,做了某个无理的动作就怒发冲冠。改革开放三十年,中国取得了巨大的进步,我们应该自信地面对任何挑战,以大国的姿态,看待一些跳梁小丑的表演。

近日,因法国连锁超市家乐福大股东涉嫌资助达赖,一些中国网民自发组织抵制家乐福,这体现了中国人民对“藏独”分子的愤怒。但是,目前还无法确定家乐福大股东是否资助了达赖。如果情况属实,那么中国政府相关部门一定会依法对家乐福进行严肃处理。如果情况不属实,那么抵制就显得有些盲目。在即将进入奥运会开幕倒计时100天的时候,中国的稳定和中国人民的微笑都是办好奥运会的重要基础。如果这时我们在反华势力的挑动下对外部世界产生对立情绪,进而引发严重对立,那么就不利于中国人民与其它国家人民发展友谊,这也有悖于奥运会的宗旨。

广大网民和广大学生是爱国者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传播奥运精神、展示中国形象方面也肩负着神圣的责任。在奥运圣火即将回到中国境内传递的时候,广大网民和广大学生准备向世界展示什么、如何展示,其实是并不难回答的问题。每一个中国人都明白,不管反华势力如何喧嚣,只要中国人民团结在一起,他们的阴谋就不会得逞。每一个中国人也要明白,不管面对多少困难,只要中国社会保持稳定,奥运会的成功举行就不可阻挡。(窦含章)

上一条:爱国,首先要从做好自己的事情开始!

下一条:理性对待 为国家发展赢得更大空间

关闭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