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有组织科研】体育学院与山东文旅青岛...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理论教育 >> 正文
“三个保证”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
作者:共产党网  审核: 来源:共产党网  编辑: 点击:[] 日期:2017年06月29日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意见》,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笔者认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确保了全党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为全面从严治党再添一把火,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要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需做到“三个保证”。

保证学习制度化。“学”是学习教育的基础和前提,只有学习制度化,才能保证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常态化,这是每名党员干部须臾不可放松的必修课。要不断创新“学”的方式、不断丰富“学”的载体,才能真正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这就要求各级党组织要选树优秀典型,明确“抓学风、正作风、强政风”的工作导向,层层宣传推广,带动示范学习,把中央提出的“带着信念学、带着感情学、带着使命学、带着问题学”要求贯彻好,教育引导党员领导干部把“两学一做”融入思想、融入工作,真心实意地学、积极主动地学、创新方式地学,使学习制度化,真正达到学以致用的目的。

保证学深学透。只有学深学透才能融会贯通,举一反三,才能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成。这就要求各级党组织积极引导党员努力学出真感受、真收获、真本领,使党的创新理论的精髓入心入脑,真正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提高自身正确认识和判断形势的能力,有效应对各种困难和挑战,扎实推进各项工作的开展。

保证学以致用。学懂的目的归根结底就是学以致用,落实到指导实践、解决问题、推动工作上。各级党组织要在坚持真学、真懂的基础上联系实际用、针对问题用,努力运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立场、观点、方法来观察形势、分析问题、指导工作,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依法执政、依法行政,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国家做出应有的贡献。

“世间事,做于细,成于严”。广大党员应以严的要求、严的标准、严的纪律,坚持在“学”中“做”、在“做”中“学”,做到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切实做到以学促做、知行合一、“学做”相长,牢固遵守“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原则,坚持把党的思想建设放在首位,以遵崇党章,遵守党规为基本要求,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自己,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立足岗位奉献,勇敢担当作为,充分发挥先进模范作用,奋力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落到实处。

上一条:刘家义同志在山东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上作的报告摘登

下一条: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意见》

关闭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