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有组织科研】体育学院与山东文旅青岛...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2017年春季开学后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
作者:保卫处  审核: 来源:保卫处  编辑:李鲲鹏 点击:[] 日期:2017年03月03日

各学院(部)、处,高密校区,校直各单位:

2017年全国“两会”召开在即,为贯彻落实山东省、青岛市关于安全稳定工作的指示精神,确保我校新学期各项工作健康有序开展,根据《中共山东省委高校工委 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7年春季开学前后全省教育系统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鲁教安字[2017]1号)文件具体要求,现将我校春季开学后安全稳定工作通知如下:

一、强化安全管理责任意识

开学后,工作千头万绪,是安全事故的高发阶段。当前,全国、省市“两会”陆续召开,各部门、各单位要充分认清当前所面临的形势,切实增强做好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紧迫感,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安全防控的相关要求,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严密组织,精心安排,进一步明确相关责任人的职责分工,把工作关口实实在在把握在手中,做到心中有数,切实把安全管理工作的职责再细化,做到安全工作不留死角,不留隐患,不留漏洞。对玩忽职守、工作不力、管理不善、隐瞒不报而酿成的重大安全事故的要坚决追究单位领导和直接责任人的法律和行政责任。

二、开展安全大检查

各部门、各单位要在继续抓好上级关于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文件精神落实的基础上,根据《青岛科技大学消防安全管理规定》的具体要求,以“零容忍”的态度,集中时间和精力进一步深化安全大检查,在检查过程中发现安全隐患要建立账本,精心梳理,立即落实整改责任人、整改措施、整改时限,确保整改效果,坚决消除种类安全隐患。对办公室、生产(实验)场所、机房、学生宿舍、食堂、仓库等全面进行检查,对前期安全检查通报的安全隐患要及时彻底整改,做到“不留空档、不留死角”。要特别严查大功率电器的使用,严禁在教职员工及学生宿舍内使用热得快、电磁炉、电烧水壶、电热杯、电热梳,特别是质量不符合安全标准的各类充电器和插座。禁止学生在宿舍及实验室内吸烟、使用明火、做饭和饮酒。禁止在宿舍内堆放杂物,彻底清理阳台上堆放的大量废弃物,消除存在引发火灾的隐患。学校将结合近期工作安排,成立安全联合检查组,对全校进行一次拉网式检查,望各单位高度重视,提前动起来,做好前期自查整改工作,确保安全预防工作落到实处。

三、加强校园安全教育管理

近期,各学院要普遍开展一次安全教育活动,结合实际和事故发生特点确定教育活动内容,着力加强消防、交通、人身伤害、食品卫生等安全知识的教育,开展好应急演练,有效提升广大师生和管理服务人员的安全防范和应急避险意识、知识和能力。各学院还应加强大型集体活动的组织与管理,明确责任人,每次活动应制定相应的应急预案,有效预防意外事故发生;进一步区分职责规范学生日常管理,避免发生食物中毒、火灾等事故,加强办公场所、实验室、学生食堂、学生宿舍、学生活动中心等人口密集重点场所的安全管理工作。

四、扎实做好应急处置和维稳工作

要进一步加强应急处置工作,严格落实《山东省教育系统突发公共事件应急预案》和《山东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加强全省教育系统应急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扎实做好突发事件信息报告、应急管理宣传教育等工作,不断强化责任意识,积极妥善处置各类突发事件特别是舆情处置工作,确保快速、高效、有序地开展应急处置工作,不断提高应急处置工作科学化水平。要认真做好安全维稳工作,尤其是学生刚刚开学,要及时掌握和了解学生思想动态,高度重视和密切关注重点人员思想、行动情况,了解各类学生组织、团体、社团动向,做好思想沟通工作;认真做好全国“两会”期间等敏感时段维稳工作,坚持领导靠前指挥,妥善应对突发情况,确保学校安全稳定。

保卫处

2017年3月3日

上一条:青岛科技大学2017届毕业生校友企业招聘会邀请函

下一条:关于组织开展2017年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遴选工作的通知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