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有组织科研】体育学院与山东文旅青岛...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17年度高校教师岗前培训工作的通知
作者:人事处  审核: 来源:人事处  编辑:臧传永 点击:[] 日期:2017年06月26日

各相关单位:

根据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17年度高校教师岗前培训工作的通知》要求,现就做好2017年度全省高校教师岗前培训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人员范围

2017年高校新入职且从事教育教学工作的专任教师,其范围与高校教师资格认定范围相同。

二、培训内容

岗前培训开设《高等教育学》《高等教育心理学》《高校教师职业道德修养》《大学教学论基础》《科研方法论》《现代教育技术导论》等6门必修课程。另开设教学名师示范课等选修课程,介绍常规教学规范、教育教学经验,展示名师风采,引领师德师风与专业素质提升,给新教师以启迪,增强教师使命感。培训教材由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协助联系,学校或参训人员自行订购。其中,由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组织编写的《高等教育学》《高等教育心理学》教学大纲,通过网站免费提供。

三、培训形式

采用网络学习和线下自学相结合的方式。

网络学习:通过山东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网站(以下简称“网站”)(www.gspxzx.sdnu.edu.cn)在线学习所有必修课程,自主选学选修课程。

线下自学:学员自学培训参考教材和教学大纲。

四、培训报名

2017年6月26日至7月3日,参训人员通过网站注册并报名(见附件《2017年山东省高校教师岗前培训报名系统使用手册》。7月14日前,参训人员完成网上缴费。

五、培训时间

网络学习平台开放时间为2017年7月15日—9月30日,届时学员可通过系统进入学习平台选取课程并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学习任务。9月1日—10月10日将开放考试模拟系统进行学习和复习。

六、考试方式、内容及收费

岗前培训考试和高校教师资格考试合并进行,采用全省统一闭卷机考方式。下半年安排两次考试,10月上旬安排统一考试,11月中旬安排考试不合格科目的人员补考。《高等教育学》《高等教育心理学》每门考试时间50分钟;其他4门必修课程合并为《综合》,时间为90分钟。试题由单选题、多选题和判断题组成,满分为100分。选修课程不列入考试范围。《高等教育学》、《高等教育心理学》科目考试费按高校教师资格笔试收费标准收取。《综合》科目考试不收取费用。

11月中旬—12月底,经两次集中考试仍有不合格科目的人员,可在山东师范大学开设的自助考场在线预约考试,缴费后按时参加考试。

联系人:陈超 任春莲

电话:88956896

地址:崂山校区图书馆楼4023房间

人事处

2017年6月26日

附件:2017 年山东省高校教师岗前培训报名系统使用手册.pdf

上一条:节水倡议书——创建节约校园从我做起

下一条:关于推选2017年山东高校十大师德标兵的通知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