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有组织科研】体育学院与山东文旅青岛...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节水倡议书——创建节约校园从我做起
作者:后勤处  审核: 来源:后勤处  编辑:臧传永 点击:[] 日期:2017年06月26日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青岛市遭遇持续干旱,大小水源基本干涸,已成为全国严重缺水城市之一,目前,城市供水安全面临严峻挑战。

高校作为城市用水和节水的主要力量,承担着教育、宣传、促进节水科技进步等多重使命,因此,我们应增强危机感和水患意识,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意识,争当节约用水的宣传者、文明用水的倡导者、科学用水的践行者。

随着天气渐渐转热,我校也进入了用水的高峰期,为节能降耗,创建节约型校园,节水刻不容缓。在此,我们向全校师生发出以下倡议:

1、广大师生要把节约用水放在日常生活当中,充分认识节水的必要性和重大意义,树立良好的节约用水意识,养成良好的节约用水习惯。在全校形成“节约用水光荣,浪费用水可耻”的良好氛围。

2、使用脸盆洗脸、洗手,洗脸水用后可以洗脚,然后冲厕;洗澡搓洗时,及时关闭水流,节约用水。

3、缩短用水时间,随手关闭水龙头,做到人走水停,杜绝长流水的现象发生。发现水龙头、管道漏水要及时报修。

4、衣物集中洗涤,尽量减少洗衣的次数,小件、少量的衣物提倡手洗,洗涤剂适量投放,避免造成水的大量浪费。

5、清洗炊具、餐具时,如油污过重,可以先用纸擦去油污,然后进行冲洗。

6、植物浇水时间选择在早晚阳光微弱、蒸发量少的时候,以减少用水量。

7、日常用水注意调节水龙头水量,杜绝“跑冒滴漏”现象,如出现水管隐患,请立即拨打后勤“22315”服务热线,进行抢修或排除隐患。

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节水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努力,在岛城面临严峻缺水形势下,作为社会的一份子,让我们积极投身到节约用水的行动中来,珍惜每一滴水、节约每一滴水,携手同心,众志成城,为顺利渡过当前干旱缺水的困难局面尽一份责任。

后勤管理处

2017年6月26日

上一条:关于举办“教育出版杯”山东省第二届教师书法大赛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2017年度高校教师岗前培训工作的通知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