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有组织科研】体育学院与山东文旅青岛...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青春的礼物”·青岛科技大学大学生短视频大赛的通知
作者:传播学院  审核: 来源:传播学院  编辑:臧传永 点击:[] 日期:2017年10月23日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十八大以来中央关于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要求,引导广大在校大学生通过短视频的方式,展现当代大学生青春向上的积极形象,以优秀的校园文化作品献礼党的十九大,共青团青岛科技大学委员会决定举办 “青春的礼物”青岛科技大学大学生短视频大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校园的故事 青春的礼物——青春献礼十九大

二、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共青团青岛科技大学委员会

承办单位:传播与动漫学院分团委

三、活动时间

2017年10月17日至11月20日

四、具体方案

(一)宣传阶段

通过各院系分团委、学生会组织开展线上、线下宣传,以新媒体平台为主要载体,适当补充海报、条幅等宣传形式。

(二)作品征集阶段

1.线上报名

高密校区、各学院于11月20日前,将以学生会、社团或个人展示为主题的短视频作品,以学院名称命名打包发送至邮箱cbxyftw@126.com。

2.作品要求

(1)符合短视频体裁。短视频即短片视频,是指在各种新媒体平台上播放的、适合在移动状态和短时休闲状态下观看的、高频推送的视频内容。不限主题,不限拍摄制作手法,拍摄画面清晰连贯有一定的拍摄和剪辑技巧,提倡手机拍摄。

(2)内容积极向上。思想健康、充实生动,充满青春气息和向上向善正能量,能够反映大学生喜迎十九大的精神面貌。

(3)保持原创性。观念独特、形式新颖,勇于挑战表演。时间长度5分钟以内,以普通话(英语及方言需中文字幕)为主要发音语言。

(三)作品评选阶段

1.第一轮作品筛选:将所有参赛作品进行第一轮筛选,选出初步入围作品。

2.第二轮作品筛选:将作品投放到公众号进行第二轮投票打分。打分由大众投票和专业老师评分两部分组成。

投票方式:关注大赛官方微信公众号chuanbo_dongman(传播与动漫学院分团委),优秀作品投票在此平台进行,票数总和影响作品最终获奖情况。

五、奖项设置

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20名;最佳编剧奖1名,最佳导演奖1名,最佳演员奖2名,最佳摄影奖1名,最佳后期剪辑奖1名,最佳指导教师奖5名。优秀作品将推荐参加“青春的礼物”山东省首届大学生短视频大赛。

六、有关要求

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扎实落实。充分利用新媒体平台,广泛宣传大赛,积极发动青年学生报名参赛。指导、帮助学生创作有情怀、有亮点、有意义的好作品,以饱满的青春热情献礼十九大。

各学院部门可确定一名活动联络人加入QQ群 336872739方便联络和沟通。

上一条:关于做好2018年度国家社科基金、教育部人文社科研究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邮政服务部关于征订2018年报刊的通知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