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有组织科研】体育学院与山东文旅青岛...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冬季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的通知
作者:保卫处  审核: 来源:保卫处  编辑:臧传永 点击:[] 日期:2017年12月12日

各学院(部)、处、高密校区,校直各单位:

近期,全国各地发生多起因火灾导致的特别重大安全事故,造成人员伤亡和重大经济损失。12月1日,我市即墨区蓝村镇华骏物流园一橡胶仓库发生火灾,省市主要领导先后作出重要批示,提出了迅速开展安全生产整治,集中排查各类事故隐患,坚决遏制事故频发势头的明确要求,根据青岛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下发《关于认真吸取即墨华骏物流园“12.1”火灾事故教训立即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的紧急通知》(青安办〔2017〕152号、中共青岛市委高等学校工作委员会《关于开展岁末年初校园安全大检查的紧急通知》(青高工委〔2017〕57号)文件精神,经研究决定开展冬季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工作目标

各单位根据“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总要求,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原则,落实消防安全三级责任制,以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为目标,全面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及隐患整改工作。

二、工作步骤及措施

(一)第一时段(12月12日至18日)宣传发动、自查自纠。各单位结合实际,制定工作方案,逐级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岗位责任,单位负责人要亲自部署,对每一个环节、每一个岗位、每一项安全措施落实情况进行全面彻底的摸排,尤其做好宿舍、食堂、教室、实验室、图书馆、礼堂、报告厅、实训基地等消防安全重点单位、重点部位的排查,加强日常防火责任巡查。对学生宿舍用电、建筑消防设施设备、安全出口及疏散通道等关键部位的隐患排查整治;对食堂安全管理制度、各级安全责任书签订、安全教育、隐患排查治理、预案制定和演练情况,电气和燃气线路检测、油烟道清洗等进行检查;对实验室着重检查实验室人员管理以及有毒有害实验用品购买、领用、登记制度落实情况,实验设施设备安全运行情况,重点部位自动检测、泄漏检测、通风、防火防爆设施设备维护及运行情况、实验室废弃液处置等各环节的安全情况,坚持自查自纠、立查立改,对不能即刻整改的难题要制定方案,建立台账、跟踪整改,闭环管理。

(二)第二时段(12月19日至25日)检查指导、督促落实。在各单位自查自纠基础上,学校组织安全检查督导小组,根据职能分工,紧扣任务和工作重点,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开展检查督导,着力在查问题、促整改、抓落实上下功夫。

(三)第三时段(12月26日至12月31日)总结工作、巩固提升。各检查督导小组对检查情况进行总结,对典型做法和价值经验进行推广,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梳理统计,深入查找问题根源,对隐患不整改、责任不落实的单位进行通报。

三、工作要求

(一)强化领导,压实责任。各单位要结合实际,分析研判消防安全形势,找准突出风险点,制定具体方案,层层分解责任,逐级传导压力,确保自查自纠工作扎实开展。

(二)强化督导,务求实效。检查督导组要按照工作任务分工,及时调整工作内容,深入基层一线,开展实地督导检查,进行跟踪问效,并将结果汇总后上报牵头单位。

高密校区根据通知要求做好检查督导工作。

党委(校长)办公室 保卫处 学生处 研究生院

教务处 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后勤处

2017年12月12日

附件1. 检查组成员名单.docx

附件2.检查区域划分.docx

附件3. 安全检查记录表.doc

上一条:青岛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校友会成立邀请函

下一条:关于2018年度青年教师实践锻炼立项和2016年度项目结题的通知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