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有组织科研】体育学院与山东文旅青岛...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2018年学校防汛工作的通知
作者:后勤处  审核: 来源:后勤处  编辑:臧传永 点击:[] 日期:2018年06月04日

各学院(部)、处,校直各单位:

根根据《中共山东省教育厅(中共山东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做好2018年汛期学校安全工作的通知》(鲁教安字[2018]7号)文件精神要求,为全面落实各项防汛工作措施,严防自然灾害引发各类安全事故,确保学校安全度汛,现就做好2018年学校防汛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落实责任

学校防汛工作是涉及全校师生生命和财产安全的一项重要工作,各部门务必增强汛期安全防汛紧迫感和责任感,保持高度警惕,进一步提高做好学校防汛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认真落实防汛工作责任制,严格执行部门“一把手”负责制和属地管理负责制,责任必须到人。按照“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的要求,全面部署、周密安排,严格执行24小时领导带班、干部值班制度,全力做好各项防汛准备工作,确保防汛工作落实到位。

二、全面自查,抓好落实

全面开展防汛安全工作自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隐患要建立台账,加强重点区域和场所的隐患排查及整改,细化、完善防汛应急预案。根据学校防汛工作职责,在汛期来临之前,各部门需在全面自查基础上进行一次有重点的防汛工作安全检查,特别是要对各区域排雨(污)水系统,办公楼、教学楼、宿舍、食堂等主体建筑物和学校围墙、危险品库、施工现场、周边山体等区域进行全面、认真、细致检查,加强对低洼地带、易滑坡地带、易雷击区域的巡查,密切关注地质变化征兆,抓好问题整改落实,及时彻底排除安全隐患。

三、精心准备,做好保障

要按照防大汛、抗大灾、抢大险的要求,切实做好各项保障工作。根据防汛工作要求,完善各项保障措施,做好各项防汛抢险物资的补充、更新和贮备,加强各级防汛抢险队伍的培训演练,一旦遇到险情,确保抢险队伍在最短时间到达抢险第一线,保证险情得到及时排除。

四、加强宣传教育,提高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救能力

各学院、部门要认真组织师生开展形式多样的防汛宣传教育活动,提高师生对防汛安全工作的认识,强化安全防范意识。要根据当前防汛的特点充分结合本地实际向师生传授防汛避险常识、进一步增强师生处置紧急情况和突发事件的意识和能力。加强与学校防汛工作办公室联系,形成防范工作体系,做到群防群治。学校防汛工作值班办公室设在后勤管理处后勤科(防汛办电话:崂山后勤科:88958957 ;四方后勤科:84022645)。

学校防汛工作办公室将不定期组织人员开展防汛工作检查和督导,请各单位结合实际做好防汛工作准备,建立完善的防汛工作相关台账,将防汛自查工作情况及防汛领导小组名单纸质版(加盖部门公章),于6月5日前报学校防汛工作值班室(可分别报送两校区后勤科)。

青岛科技大学防汛工作办公室

2018年6月1日

上一条:加强和改进机关作风建设工作简报(2018年第3期 总第12期)

下一条:青岛科技大学2018届毕业生主题教育工作方案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