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有组织科研】体育学院与山东文旅青岛...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证明事项清理工作的通知
作者:党委(校长)办公室  审核: 来源:校办  编辑:臧传永 点击:[] 日期:2018年09月11日

各部(处):

根据省政府办公厅和省教育厅通知要求,现就证明事项清理工作通知如下:

一、总体目标

全面清理证明事项,切实做到没有法律法规规定的证明事项一律取消,能通过个人现有证照来证明的一律取消,能够采取申请人书面承诺方式解决的一律取消,能被其他材料涵盖或者替代的一律取消,能通过网络核验的一律取消,开具单位无法调查核实的一律取消,从根本上铲除“奇葩”证明、循环证明、重复证明等各类无谓证明。

二、清理范围

清理范围是在申请人办理依申请事项过程中,向申请人索要的由第三方开具、盖章,证明具备相应能力或符合相应条件的证明事项。

身份证、户口本、学历学位证书、专业技术职务证书、驾驶证、行驶证、结婚证、出生医学证明、法人登记证书、办学许可证等个人现有证照不是证明事项。

三、清理责任

各部(处)排查是否存在要求老师、学生及其家长提供“奇葩”证明、循环证明、重复证明等各类无谓证明及证明事项过多过滥等问题,并提出取消或保留的建议。

四、报送要求

各部(处)要提高思想认识,将清理证明事项工作作为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推进教育治理现代化的重要内容抓好抓实。请于9月12日上午9时前将有关电子表格电子版发送至学校办公室秘书科邮箱(msk@qust.edu.cn)。没有证明事项的,要在相关表格中填写“无”后报送。

附件:

1.法律、行政法规、教育部规章和规范性文件设定的证明事项清理建议表

2.省人大制定的地方性法规设定的证明事项清理建议表

3.省政府规章和规范性文件设定的证明事项清理建议表

4.省教育厅规范性文件设定的证明事项清理目录

5.省教育厅规范性文件设定的证明事项清理建议表

党委(校长)办公室

2018年9月11日

  • 附件【附件1.docx】已下载
  • 附件【附件5.docx】已下载
  • 附件【附件4.docx】已下载
  • 附件【附件3.docx】已下载
  • 附件【附件2.docx】已下载

上一条:数字化校园上线通知

下一条:关于参加山东省科技创新促进新旧动能转换产业技术成果对接系列活动绿色化工专场的通知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