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有组织科研】体育学院与山东文旅青岛...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数字化校园上线通知
作者:网信办  审核: 来源:网信办  编辑:臧传永 点击:[] 日期:2018年09月11日

各位老师、同学们:

在学校领导的大力支持和全校多个部门的共同努力下,我校的数字化校园平台初步完成了第一阶段的工作并开放给广大师生,希望能够为我校广大师生提供更好更便利的信息服务。

一、数字化校园平台第一阶段上线的主要功能

1、实现面向全校师生的综合门户网站。

2、实现统一的一站式的服务大厅。目前已集成办公、教务及部分自建服务的上线,后续将陆续上线人事、学工、后勤、一卡通等师生们常见的各类网上服务。

3、实现与多个信息系统的统一身份认证,做到一号通用,并将在完成安全检查之后陆续开放微信、QQ等多种认证方式。

4、实现数据共享,多个平台之间实现了数据交换,避免了数据的重复采集录入、降低师生们的重复填写,提高数据准确度。在人事聘期考核,学工系统等建设中已经实现了人事、机构知识库、学工、教务等的数据共享。

5、制定了学校的数据标准,为后期信息化建设提供了指导性文件。

二、校园信息门户的登录方式

1、通过域名 i.qust.edu.cn登录。

2、通过学校主页上的"智慧青科大"链接进入。

教职工登录账号为工号,学生登录账号为学号,初始密码为身份证后六位,如末位为x,则为大写X。

三、上线注意事项及相关事项说明

1、浏览器兼容性问题

访问系统建议使用火狐浏览器或、谷歌、IE 10+、360极速等浏览器,以便更好地保证显示和使用的效果。

2、完善相关信息并修改初始密码

首次登录系统的用户,请及时修改初始密码。不修改初始密码,存在账号被他人盗用的风险,同时尽快在教务系统、人事系统绑定自己的手机号及邮箱,通讯方式是从教务、人事同步过来的,需要在相应的系统进行维护。

3、注意保护个人隐私

师生不再使用信息门户系统时,请一定点击信息门户系统右上角的【注销】按钮退出,特别是在公用电脑中要特别注意。否则,即使关闭浏览器,再次输入信息门户系统网址,依旧有可能自动登录门户系统。

4、数据的来源问题

因数字化校园主要功能是提供一站式的信息服务及进行信息交换,系统所有数据主要来源于各业务系统,因此系统中的显示数据并非100%的实时数据,可能存在临时性的数据不全、不精确的问题。例如课表、成绩等数据来源于教务管理系统,一卡通余额来源于校园一卡通系统,人事信息来源于人事系统,科研系统来源于科研系统,各子系统的数据的性会影响门户系统的数据准确性;门户系统的数据都是定时从各应用系统抽取,因此存在一定时间的延迟,主要是在保证业务稳定性的前提下进行数据同步。另外还有部分信息系统如学工等,正在建设对接集成建设过程中,还可能未提取到数据。

一般情况下,门户系统中的数据已经能够满足我们日常的使用需求。如果您需要更为详细实时的数据,可通过统一身份认证登录各业务系统进行查看,或反馈给网络中心,如果可行的话,我们提高同步的频率并尽可能的完善数据

5、因安全问题,目前暂仅供校内访问使用,将会在落实相关安全政策之后,陆续开放公网访问权限。

四:问题反馈

广大师生使用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可在登录后首页右上角点击按钮在线反馈,我们将及时为大家处理。

五、下一阶段工作

下一阶段,网络中心将进一步完善系统功能。陆续上线App、微信端等访问方式,进一步完善办事大厅的服务,实现与业务系统的数据对接;在完成相关网络安全手续之后,给广大师生开放外网访问方式。

上一条:关于公布科级干部党纪法规和德廉知识测试人员名单及测试时间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证明事项清理工作的通知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