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有组织科研】体育学院与山东文旅青岛...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通知
作者:宣传部  审核: 来源:宣传部  编辑:臧传永 点击:[] 日期:2018年09月13日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分党委:

2018年8月18日,中共中央印发了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发〔2018〕31号,以下简称《条例》)。为深入推动《条例》的学习贯彻,根据中央、省市文件精神,结合我校实际,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充分认识这次修订《条例》的重要意义。《条例》是规范党组织和党员行为规范的基础性法规。党的十九大将纪律建设纳入新时代党的建设总体布局,在党章中充实完善了纪律建设相关内容。党中央根据新的形势、任务和要求,对《条例》进行了修订完善,将党的纪律建设的理论、实践和制度创新成果,以党规党纪形式固定下来,实现制度的与时俱进,这是进一步扎紧管党治党制度笼子、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充分认识《条例》实施的重要意义,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部署和省委、市委要求上来,坚定地把《条例》学习宣传好、贯彻落实好,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快我校“双一流”和“五有”高水平大学建设提供坚强纪律保证。

二、准确把握《条例》的精神实质和具体内容。《条例》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党章为根本遵循,坚持使命引领和问题导向相统一,将党章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等党内法规要求细化具体化。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着力提高纪律建设的政治性、时代性、科学性,使全面从严治党的思路举措更加科学、更加严密、更加有效。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逐条学习,熟练掌握具体内容,牢记各项规定,把党的纪律刻印在心上、落实在具体行动上,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

三、精心组织《条例》学习宣传工作。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条例》摆在突出位置,结合各自实际,周密安排部署,精心组织实施,切实加强纪律教育,使广大党员进一步增强纪律规矩意识,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要把学习《条例》纳入校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内容,结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和将要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采取多种形式组织广大党员认真学习、精研细读。要把学习《条例》与学习党章和其他党内法规紧密结合起来,通过举办培训班、报告会、学习竞赛等行之有效的方式,推动广大党员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全校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作出示范、当好表率。各单位、部门要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发挥校园网、微信公众号等各类媒体作用,做好宣传报道解读等工作,在全校营造学习贯彻《条例》的浓厚氛围。

四、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把学习贯彻《条例》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纳入党建工作责任制。党组织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对学习贯彻《条例》亲自抓、负总责;班子成员要认真落实“一岗双责”,抓好分管范围内的学习贯彻工作。组织部、宣传部要认真抓好《条例》的学习宣传、贯彻执行等相关工作。纪检监察室要积极配合组织部、宣传部开展好学习宣传等工作,同时要加强对学习宣传、贯彻执行《条例》的监督检查,推动《条例》各项规定落到实处。

中共青岛科技大学委员会

2018年9月12日

上一条:关于组织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

下一条:2018年中秋节、国庆节放假通知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